竞技风暴

谢亚龙越洋沟通朱广沪 亚洲杯主场敲定青岛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中国足协方面的消息,中国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三场主场已经初步拟定,广州、青岛和长沙将分别承办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新加坡队以及伊拉克队的主场比赛。这是远在英国考察的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与负责男足国字号队伍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电话中反复协商之后最终敲定的。

  在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揭晓后,正在欧洲探访海外国脚的朱广沪就开始琢磨主场
事宜。由于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和第二场比赛都要和西亚队进行比赛,特别是第二场比赛是客场,因而朱导表示:“在考虑第一个主场比赛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国内的天气情况,更要考虑到去参加第二场客场的航班路线等问题,因为第二场比赛和第一场比赛仅仅相隔一周的时间。”综合考虑后,朱导明确提出了最好还是安排在广州的意见。因为伊拉克队的主场有可能选择在约旦或者卡塔尔,在2月22日打完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后,中国队可以在2月23日中午乘坐大巴从广州开到香港机场,赶乘国泰航空公司飞往西亚的航班。

  由于国内的天气情况决定了2月份只有在广东地区安排比赛是最合适的,因而足协方面对此并无异议,而且广州也确实申办了国家队的主场比赛。就这样,国家队的第一个主场便确定了。

  但在商讨第二个和第三个主场时,朱导在与足协方面出现了不同的意见。而且,不少地方申办亚洲杯

预选赛主场比赛的热情颇高,这也让足协感到为难。

  中国队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在8月16日进行,对手是新加坡队。老朱考虑到届时各地的天气都比较热,希望能够把比赛安排在天气较为凉爽的青岛等地进行。但由于青岛方面目前还没有人愿意承办,这让负责中国之队商务开发的福特宝公司有些为难。相反,像南京、武汉等地的申办热情却很高。朱导认为,如果8月份在南京或者武汉等地进行比赛,将对国脚们的发挥非常不利,因为这几个城市是出了名的“火炉”,而新加坡球员常年在热带生活,反而会让新加坡球员更加适应气候。“既然是咱们的主场,咱们就首先要想到让自己的球员能够适应,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在青岛、大连等这样天气比较适宜的地方进行比赛。”随后,朱广沪便直接与谢亚龙进行了电话联系。

  不过,中国足协在与青岛等方面进行联系时,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只能再度与朱广沪进行电话联系,但朱导的习惯是历来不接电话,不管是谁。按亚足联的要求,各参赛队的主场必须要在1月11日上报亚足联。至1月10日下午,谢主席无奈之下给记者发了一个短信,让记者通知朱导赶紧给他回电话。当时正好在

曼联俱乐部观看训练的朱广沪情急之下直接拿起了记者的手机与谢主席进行联系。在电话中,谢主席告诉朱导:现在只有南京、长沙、武汉等地在申办,而其他城市并没有申办,询问他是否有必须在哪里进行比赛的想法。考虑到天气与场地情况,朱导表示第二场比赛还是在青岛进行,其他像大连、沈阳等城市也可以。至于11月的第三场比赛,选择在长沙进行比较理想。

  朱导事后对记者说:“去年11月份在国内打了2场比赛,南京的场地令人心有余悸,而长沙的情况不错。这几年很多队员在那里也打了好几场比赛,感觉也都不错。而武汉方面则因为没有去比赛过,对那里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所以还是选择在长沙。”就这样,中国队的三场主场比赛就此确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