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首练朱家军无人领跑 国足慢跑过后享受温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清新报道 主教练朱广沪今天(13日)才能从欧洲返回北京,队长李玮峰到中国香港诊断伤情,朱广沪期盼已久的外籍体能教练依然不见踪影……没有主教练、队长、体能教练,朱家军2006年的第一次集训,在无人领跑的情况下在广州清新名将基地开始。

  国家队12日15点在广州机场会合,然后全队一起乘大巴前往清新基地。而新年的首次训练安排在17点半,由李树斌、徐弢和国作金指挥。主教练朱广沪还在欧洲探访海归,预
计今天(13日)上午才能返回北京。11日,朱广沪专门打电话给李树斌,让他暂时安排一下前两天的训练内容。两人沟通后一致认为,训练的重点就是技战术结合体能,同时强化运动员的力量。

  考虑到国脚们的身体都比较疲劳,因此第一堂训练课的内容就是简单的40分钟慢跑,并且对速率没有提出硬性要求。慢跑结束后,李树斌又安排了一些牵拉活动,让队员尽可能地放松身体。晚上9点,教练组还安排了泡温泉。

  训练结束后李树斌表示,首练主要是让队员恢复放松,因此没有安排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不过,随后他又指出,首练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队员目前的身体状况不统一,一些冬训开始比较早的球队,他们的球员身体状况非常好;而一些刚刚恢复训练的队员,身体状况就不太理想。”大连球员最近一周都是大量训练,结果季铭义、邹捷等球员在场上明显腿沉。尽快让大家在体能上达到一个起跑线,是国家队近期的一个主要任务。

  12日下午,参加训练的只有22名队员,其他五名队员都向国家队请假:武汉黄鹤楼的郑斌和北京国安的陶伟12日在海南参加体测,两人将在今天报到;山东

鲁能的崔鹏目前正跟随贾秀全的U19出征南非,要到下周才能赶到广州;谢晖则因为在比利时治伤,没有办法及时到国家队报到;队长李玮峰也没有出现,他称自己已经事先跟中国香港方面约好在13日前往香港检查伤情,然后14日赶到国家队报到。

  朱广沪上任以来一直希望国家队能够配备一名外籍体能教练和再增加一名中方教练。虽然老搭档国作金终于在2005年底加盟国家队,但外籍体能教练现在依然是杳无音讯。2006年的中国足球虽然无缘

世界杯,但是中超联赛、亚洲杯小组赛、亚运会和亚冠等比赛,依然让中国足球能够忙碌整整一年。很多国家队队员必须在地方队和国家队两线作战,甚至有可能是三线作战。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春训和体能储备,队员们很难坚持漫长的12个月。朱广沪将众多老队员早早地招进国家队,也就是希望强化他们的体能训练,给他们开开小灶。

  然而外籍体能教练迟迟无法到位,让朱广沪只能是一筹莫展。据悉,在15日开始的教练员研讨会期间,天津泰达队的外籍体能教练托马斯很可能到国家队临时指导,给春训提出一些建议。

  2005年,朱广沪上任后朱家军第一次集训就选择在清新名将基地,朱家军在这里受到了全国媒体的追捧,清新基地不得不为记者安排班车。一年后,国家队清新基地的训练场边,只有寥寥10多个前来采访的记者,其中大部分还是来自广州当地的媒体。没有一家电视台前来采访国家队,这样的场面国家队也算是百年一遇,国家队上下明显流露出失落感。

  由于前来采访的记者实在太少,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又不让记者入住,摩的成为记者的主要交通工具。记者昨晚采访结束后,基地周围已经漆黑一片,路上基本上没有往来的车辆,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辆摩托,和同事合坐才回到几公里外的住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