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誓破莫桑比克进决赛 低调贾秀全渴望圆满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易约翰内斯堡报道 2比0战胜塞内加尔后,贾秀全脑子里想着的全是如何尽快让队员们摆脱疲劳。返回酒店的大巴上,贾秀全在前,助理王军在后,开始给队员分发香蕉,“回酒店要一个小时车程,大家在车上先吃点香蕉和小食品,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贾秀全所指的任务,就是北京时间今夜(13日)与莫桑比克U23队的半决赛。

  由于莫桑比克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也在约翰内斯堡市郊的Mohlakeng体育场举行(国
青队小组赛场地),因此贾秀全观看了该队半场比赛。“当今亚洲足坛强弱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非洲足球也大体如此。比如莫桑比克,在我印象中,他们的足球基础比较落后,但通过半场球的观看,莫桑比克队中还是有一批比较突出的球员。”贾秀全表示。

  中塞大战,队长崔鹏因伤被替换下场,幸好“崔核心”的伤势不是十分严重。12日晚,正在队医马智房间接受治疗的崔鹏,向记者谈到了半决赛:“无论是身体情况还是这里的高原反应,大家都已经完全适应了,后两场小组赛没有人抽筋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对我们取得半决赛的胜利很有信心。如果让我选冠亚军决战的对手的话,我最希望碰南非队,弥补第一场比赛打平的遗憾。”

  站在一旁的刘建业也兴致很高地加入进这个话题,“既然已经参加半决赛了,那当然力争打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了,这次除了国青队其他7支球队都是非洲本土球队,咱也算是持‘外卡’参赛了吧。如果我们夺得冠军,组委会会不会考虑这个因素把奖杯发给亚军啊!”

  尽管小组出线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但贾秀全对于球队前景保持低调。“我目前的心情真的很平静,进入四强的最大意义,我认为是球队又可以多一场比赛了。”话虽如此,但一些迹象表明,贾秀全其实十分渴望国青队此次南非之行能够有一个圆满的结局。12日晚,他特地交代助理教练:“一定要让队员们准时休息,不要兴奋得过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