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辆警车护送中国黑马晋级 中超16人击倒法甲8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易约翰内斯堡报道 黑,这是国青队此次征战南非八国赛的主色调,不仅大了自己四岁的对手皮肤黑、下脚黑,裁判的判罚更黑,当然无论哪股“黑势力”,都无法抵挡国青队这匹“小黑马”前进的步伐。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当中国U19队2比0完胜塞内加尔U23队,力压东道主南非国奥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南非八国赛四强后,赛事组委会方面出动6辆警车护送“中国黑马”返
回酒店。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国青队第一场打南非队,组委会一辆警车都没派,第二场战胜莱索托队后,组委会为球队安排了一辆警车。“今天可牛啦,一下子来了6辆,这说明我们赢得了当地人的尊重,这种英雄般的感觉真不错。”主力右后卫刘建业在大巴上美滋滋地说道。

  中超16人击倒法甲8人

  11日中塞大战前的上午,贾秀全与塞内加尔队主教练卡诺在“花园酒店”大堂不期而遇。“

中国队表现很出色,特别是你们的整体队形保持得相当好。你是一位对442战术理解很深的教练。”一上来卡诺就开始捧贾秀全。“你过奖了,关键还是队员们在场上贯彻得不错,我们是一支依靠整体打比赛的球队。和你们塞内加尔比赛,对队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上场你们与南非队的比赛我看了,不光队员的身体素质突出,个人能力也出类拔萃,我想这其中应该有很多队员都已经在欧洲联赛效力了吧?”“你说得没错,我们队中的很多球员,小的时候就去法国接受足球训练了,目前队中有8名球员已经在法甲球会注册。”卡诺如实说道。

  卡诺对于塞内加尔U23队的介绍,验证了贾秀全对这支球队的判断,那就是他们不光遗传了非洲球员的“基因”,还融入了欧洲足球的“血液”。赛前准备会上,为了让队员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贾秀全没有把塞内加尔拥有8名法甲球员的消息说出来,他只是说道:“对手在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上完全占据上风,如果与他们一对一抗衡,我们将难以控制住局势。依靠整体,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是我们战胜塞内加尔队的关键。对手在身高体重上的确比我们要高出很多,与这种球队比赛,我们更要突出传接球的速度、强调转移,特别是进攻发展到对方禁区前沿时,要敢于突破。总而言之,一旦我们把比赛拖入到快节奏中去,那么他们转身慢的弱点必将暴露无遗。”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南非的19名队员中,除了王大雷和杨博宇来自大连铁路,赵铭来自中甲延边外,其他队员都出身于中超俱乐部。其中杨善平、于汉超、戴琳、杨旭四人在上个赛季基本是

辽足主力队员,崔鹏、于海、毛彪、赵明剑也都在俱乐部一线队站稳脚跟。“不会吧,他们有那么多法甲球员?那我们岂不是中超击败法甲了?”赛后,获胜功臣毛彪对记者说。

  牵着塞内加尔人鼻子走

  比赛的过程完全按着贾秀全的设想在进行,上半场第24分钟,来自辽宁的前锋杨旭凶猛反抢,迫使塞队球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可惜的是,队长崔鹏的点球被对方守门员扑住。不过好戏并没有结束,下半场32分钟,毛彪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没有选择匆忙射门而是寻求突破,塞队防守队员情急之下再次犯下致命失误,这一次主罚点球的黄博文冷静地将皮球送入对方网内。仅仅4分钟过后,又是毛彪在对方禁区内上演‘凌波微步’,连过两名防守球员之后,挑射球门远角成功。

  “其实塞内加尔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蛮强的,如果和他们四平八稳地打,咱们肯定要吃亏。”12日晚队长崔鹏对记者说,“战胜对手的关键就是战术运用得当,三条线始终压得很扁,由守转攻的一刹那,我们在对方禁区前沿,最少有三个进攻点,而处于防守状态时,包括前锋在内的所有队员都能够立即回到各自防守位置。整场比赛打下来,感觉塞内加尔队员是有劲使不出,完全被我们牵着鼻子在走。”北京时间今日24:00,国青队将迎战半决赛对手莫桑比克国奥队。贾秀全表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力争黑到底,用胜利作为一份新年礼物献给全国球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