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年首训冷清开场 缺席者最大牌是主帅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寥寥无几的几名报纸记者、五六个女足小队员、三四个摩的司机———这就是昨天观摩国足训练的全部观众。为了备战2月22日开打的亚洲杯小组预选赛,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在广东清新名将基地树起了2006年第一期集训的大旗,但国足的首日训练却给人一种无比冷清的景象。

  国足本次集训共招兵27人,昨天下午共有22名球员抵达广州。在新白云机场集中之
后,国脚们随即开赴名将基地。首日集中缺席的五名球员为李玮峰、陶伟、郑斌、谢晖和崔鹏。其中郑斌和陶伟两人是随俱乐部在海南参加体测,因此推迟报到。李玮峰因正在香港治疗腿伤,归队时间可能要推到本周六。谢晖目前正在比利时处理私人事务,归队时间待定。崔鹏则因为正随贾秀全率领的U19国青队在南非参加邀请赛,他必须在结束比赛后才能到国足报到。不过,缺席国足首日报到最重要的一个人物并非球员,而是主教练朱广沪。

  在结束国足西班牙拉练之后,朱广沪一直在欧洲几国辗转。他一方面要实地考察几名海外国脚的状态,另一方面则要与几名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进行沟通,希望能在2月22日这个非国际足联比赛日放几名球员回国参赛。由于最后一站的考察地在英国,朱广沪直到今天上午才能从伦敦飞返北京,因此他无法赶上国足昨天的首次训练。不过,朱广沪今天返回国内之后也不能马上动身前往清新,他最早也要在本周六才能归队。而由于本周日朱广沪要在广州市区参加由中国足协举办的教练员研讨会,因此他正式指挥国足的训练估计要从下周才能开始。

  在朱广沪缺席的情况下,助理教练李树斌担当起带队的任务。国足首训从昨天下午5时半开始,除了3名守门员在徐0|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有球训练外,其余19名球员首训的全部内容就是跑圈。虽然国脚们在训练场上满头大汗,但旁观者却寥寥无几。

  遥想4年前的米卢时代,国足在昆明备战

世界杯的时候,红塔基地观看训练的记者和球迷总数将近200人。现如今,在沦为世界杯看客的情况下,国足只能在世界杯年以一种寂寞的方式惨淡开场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