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国赛国青出线后要一黑到底 塞内加尔被打懵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31 上海青年报

  塞内加尔被打懵了

  黑,这是国青队此次征战南非八国赛的主色调。

  1·11中塞大战前的准备会上,为了让队员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贾秀全没有把塞内加尔国奥队拥有8名法甲球员的消息说出来,但他说道:“对手在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上完全
占据上风,如果与他们一对一抗衡,我们将难以控制住局势,依靠整体,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是我们逼平乃至战胜塞内加尔队的关键。总而言之我们一旦把比赛拖入到快节奏中去,那么他们转身慢的弱点必将暴露无遗。”

  比赛的过程完全按照贾秀全的设想在进行。上半场第24分钟,前锋杨旭凶猛反抢,迫使塞队球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可惜的是,队长崔鹏的点球被对方守门员扑住。不过好戏并没有结束,下半场32分钟,毛彪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没有选择匆忙射门而是寻求突破,塞队防守队员情急之下再次犯下致命失误,这一次主罚点球的黄博文冷静地将皮球送入对方网内。4分钟过后,毛彪再次在对方禁区内上演“凌波微步”,连过两名防守球员之后,挑射球门远角成功。

  个性发挥值得肯定

  如何调整队员的心态是贾秀全准备中塞之战的主要课题,昨晚他告诉记者:“对于结果,没必要赛前跟他们分析那么多,患得患失的思想最不能不要。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队员们的心态很正常。”

  按照正常的逻辑,在崔鹏主罚的第一个点球被对方扑住后,第二个罚点球的黄博文承受了比前者还要大的心理压力,但是后者却为球队奉献了一个精彩的“勺子”进球。赛后黄博文向记者坦言:“这样的罚球方式有点冒险,但我当时想如果能以‘勺子’方式打进对方球门,对手的心理防线肯定会彻底崩溃,而且比赛已经进入了我们的节奏,即使我点球不进,后面还会有机会。”不光是黄博文,4分钟后毛彪的那个“勺子”也极为精彩。对于这两粒颇具想像力的进球,贾秀全对记者说:“年轻队员可爱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有创造力,敢于做那些成年队员未必敢做的动作。我喜欢有个性的球员,所以即使黄博文的那个‘勺子’进球被扑住了,我也不会怪他,教练要培养年轻队员的个性,而不是抹杀个性。”

  收获最大的是信心

  除了两粒进球,国青队昨天凌晨收获最大的依旧是信心,中塞之战打到下半场,身材瘦小的张文钊被对手直接撞飞到了球场边,没等队医跑过来,张文钊便拍拍屁股重新投入比赛,“当时你为什么没想着故意倒地不起,拖延一下时间呢,毕竟球队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了?”赛后面对记者的问题,张文钊的回答很干脆:“当时大家已经打疯了,根本就没有想什么要与对手打成平局,就是要赢球让他们看看。其实不光是我,其他队友也这样。比赛快结束前,(王)大雷一个球门球罚到对方半场,戴琳愣是追到对方底线,等到塞内加尔队守门员再将球发向我们半场时,老戴又全速往回跑,他的这个动作体现的是,即使是到比赛快结束前,我们还想着再进对方一个球,以胜利迎接小组出线,这样才出线的光彩。”然而主教练贾秀全并不在意这些外在的东西,他现在想着的就是如何打好半决赛,昨晚他对记者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力争一‘黑’到底,也算是国青队为全国球迷献上的一份新年礼物。”

  北京时间今晚8:30,国青队将迎战半决赛对手莫桑比克国奥队,队长崔鹏昨晚向记者表示:“既然小组已经出线,那么为什么就不能想着夺冠呢?”

  图为国青将帅在比赛结束后,与前来观战的球迷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