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非八国赛国青队成功突围 拼搏精神获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02 潇湘晨报

  

南非八国赛国青队成功突围拼搏精神获得肯定

  ★国青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得到了肯定。 新华社

  本报综合消息虽然罚丢一个点球,但征战八国U23邀请赛的中国U19青年队在当地时间11日还是以两粒进球完胜塞内加尔青年队,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获得了一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因此本场比赛只要战平就能昂首出线,但国青小将并没有存在保平出线的保守心理。上半时便就展开了积极的拼抢,全场紧逼贴身防守使国青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同时利用娴熟的配合多次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整个上半时,局势一直由国青队所控制,但是优势却无法转换成胜势,国青队还罚丢过一粒点球,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比赛第32分钟,毛彪在禁区内被对手拉倒,来自北京国安的黄博文操刀主罚点球巧妙射出一记“勺子”,骗过门将命中。国青队1∶0取得领先。在黄博文进球后仅过4分钟,毛彪接到队友传球,闪过对方两名球员防守,禁区线上一记冷静挑射,皮球越过门将再下一城。2∶0。随后,虽然塞内加尔大举反击,但国青队凭借严密的防守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把2∶0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在当天A组另一场比赛中,南非队以1∶0战胜莱索托队,与国青队同积7分,但国青队多一个净胜球,以本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在B组比赛中,莫桑比克队以2∶0击败加纳队,他们将成为国青队的下一个对手。而半决赛将于13日拉开战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