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海选结束确定大名单 人员配置发生战略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8: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从大面积的撒网选秀到如今27员战将敲定,朱家军的人员配置开始向重点培养式的战略转移。为了2月底的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开始捏合全队的阵形与打法了,一些“新人”将在国家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值得关注。

  谢晖作用暂无可替代

  虽然李毅为国家队打进了欧洲球队一球,但在缺少郑智的情况下,李毅的速度和快速突破到底能发挥多大作用还未可知。既然本次集训针对的是即将开始的亚洲杯比赛,朱广沪在前锋线上的安排就同样存在针对性。

  以往对付亚洲球队,

中国队最有效的战术就是围绕头球做出来的文章。而在这一期的集训名单当中,头球最为出众的自然是上海
申花
队的中锋谢晖。即使朱广沪可能在
预选赛
中强调地面配合,但是头球战术对现在的国家队,特别是面对南亚和东南亚对手时依然是一件法宝。

  从这里或许可以看出未来国家队的战术轮廓,没有了郑智,高球战术不可避免,毕竟朱广沪自己也承认陈涛还不能代替郑智的作用。作为联赛中被公认的状态最好的国内球员,谢晖将和李毅组成国家队的前锋线。而在这个组合和战术体系中,谢晖的作用还无法替代。

  吴伟安为孙祥而备

  吴伟安在沈祥福的国奥队就以左脚出名,但是他在左路还很难取代孙祥。本次被朱广沪招入球队中,实际上是为孙祥可能的受伤作一种应急的准备。吴伟安比孙祥的一个优势就是体能好,能够全场拼抢,这个特点也使他可以胜任后腰的要求。

  在天津泰达一年联赛下来,吴伟安的表现得到了朱广沪的认可。在去年11月那份多达40人的大名单中,吴伟安就时隔8个月后重回国家队。这次再次进入27人名单,证明他离最后的亚洲杯预选赛又进了一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掷边线球力量颇大的吴伟安将以孙祥替身的身份进入最后的参赛名单。

  陶伟因郑智入选

  在霍顿的国奥队,陶伟和郑智就是一左一右两个边路的主力。这次,陶伟却是作为替代郑智的暂时人选而进入国家队。在郑智受伤后,关于陶伟出任郑智位置的声音就已经很强烈。身为北京现代队队长的陶伟有和郑智一样出色的脚法,在联赛客场对上海中邦的比赛中,陶伟就曾经利用两次任意球攻破对手的球门。

  “朱家军”也有赵旭日这样的主罚任意球的球员,但赵旭日以力量取胜,陶伟的任意球更有技巧性,这肯定会丰富国家队的战术。此外,陶伟虽然现在已经改打中场中路,但是左后卫出身的他同样能够胜任左路的位置,这对缺少左脚球员的国家队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补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