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后悔放弃德国模式 不得不为08国奥热身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2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 一位足协高层告诉记者,前几届国奥队因为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要打很多热身赛及邀请赛,可是现在不打预选赛了,就失去了很多锻炼的机会,他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保证国奥队打足够多的比赛,只有多打高水平的比赛,才能使球队得到真正的提高。德国模式本来是好的,也有很多优势,可惜赞助商的问题让我们和德方的合作出现了障碍。要是赞助商没问题,可能08国奥队还会继续留在德国。”

  事实上,德国模式的真正意义在于:国奥队可以整队在巴特基辛根进行集训,对方可以利用自己的关系为国奥队联系到同年龄段的欧洲球队进行热身,同时可以打更多的邀请赛。现在,一切都已泡汤,足协也开始后悔。

  在和德国合作的问题上,尽管德方在赞助商方面的确存在问题,但中国足协不积极回应却是事实。既然建立欧洲平台对促进

中国足球是有好处的,中国足协就应该和德方一起想办法为我们的球队创造更好的条件。08国奥队的前身中青队在巴特基辛根训练的8周里,虽然很多方面不尽如人意,但在克劳琛的带领下,在荷兰
世青赛
上有非常好的表现。失去了巴特基辛根,就失去了一个欧洲平台,也失去了和更多欧洲球队交流的机会。

  应该说,包括德国足协在内的德方还是比较看好巴特基辛根的,那是中德足球合作的一个基地。尽管中青队打的11场热身赛中,除了匈牙利、德国、美国等球队外,水平都不高,但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联系到如此多的比赛,还是体现了德方的实力。如果08国奥队每年能够有两个月到那里集训比赛的话,会比在国内更快成熟起来。因为,欧洲国家的奥运队伍,也需要和中国这样的亚洲球队交手,为未来做充足的准备。

  在中德后来谈判时,中国足协和德方达成了协议:中国足协每年派球队到巴特基辛根集训三个月,可以是国奥队,可以是女足国家队,也可以是国青队,条件就是德方为

中国队联系好热身对手,然后进行比赛。甚至,中国足协和德方协商好了,上述三支球队各去一个月。但随着德方在赞助方面出现问题,这样的协议也随之取消。08国奥队要想和更多的欧洲球队交手,就比原来困难得多。也正是因为如此,足协现在不得不为08国奥队如何进行更多的热身赛而烦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