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公布备战亚洲杯集训名单 毛头小伙为老臣子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5年底的欧洲拉练中带了不少新人,朱广沪的感受是嘴上没毛,办事不牢。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备战即将开始的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27人集训名单,名单中多是老臣子,少了毛剑卿那样的“毛头小伙”,可见朱广沪对亚洲杯预选赛的重视程度,这次集训更加务实。

  一些跟随朱广沪一年的老臣子依然雷打不动地处现在名单上——郑智、李玮峰、季
铭义、李雷雷、张耀坤、李彦、谢晖、孙祥、曹阳、肇俊哲、王亮、李彦包括李毅等,而以冯潇霆、陈涛、郜林为首的“青帮”中佼佼者也有多人得以留守;邹捷、王栋、李帅等是朱广沪大浪淘沙的海选中的幸运儿;相对应的是,曾经被朱广沪给予相当厚望的杜震宇、朱挺、卢琳、张帅、韩鹏、谭望嵩、毛剑卿、张烁等一大批年轻球员,则不得不让位了。

  由于李玮峰在欧洲拉练期间的缺阵,致使国足后防线漏洞百出。因而这次后防线张永海、臧海利以及冯潇霆同时入选,三人都是中后卫出身。

  欧洲拉练李毅的进球无法掩盖国足锋无力的窘迫,因而前锋线上谢晖和邹捷都回来了。而李毅有其速度优势,且打破了欧洲球门,他正逐步走近国足主力前锋的位置。

  朱广沪这次同时召入陶伟和吴伟安,在左前卫位置,陶伟绝对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人物,进攻能力强,经常还有助攻的好戏上演,而吴伟安在联赛中的表现优异。算上邵佳一、郑斌和孙祥,国足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竞争将十分激烈。

  大连实德的门将孙寿博的入选最具突然性。上个赛季,因为一场比赛连失4球,这位哈恩时代永远的第三门将被盛怒之下的徐明处以了“三停”,从而一度在联赛赛场上销声匿迹。朱广沪此番将孙寿博招入,显然其在谁来给李雷雷做替补的问题上依然没有找到足够放心的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