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臧海利:入选国足心情激动 珍惜机会有信心立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下午,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里辽宁队多了一名新人------臧海利。可以说,臧海利此次入选国家队,证明了他在联赛里的表现。因为此次集训是国家队是为了备战2月22日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的,所以说,在国家队队员的选拔上肯定也是相当慎重的。

  对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臧海利来说,这一切都来太突然了。臧海利说他现在还没有
接到队里的正式通知,但是,在下午5点钟的时候,已经有朋友陆续打来电话告诉他入选国家队的消息。“此刻的心情,我想除了激动就是激动了。” 臧海利说他会珍惜这一切的,更珍惜这次能够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因为这一次机会对他来说是很珍贵的、也是很重要。“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感觉很幸福吧。” 臧海利说起自己的心情感受时总有些腼腆,这和他平时很开朗的性格有些截然相反。

  问臧海利对这次集训有信心没有时,臧海利说“有”,简简单单一个字,概括了臧海利的整个心境。不过,臧海利还真是说到哪里就做到哪里,在辽宁队里,臧海利是队里的核心球员,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打法,且还责任心强。说起此次臧海利入选国家队,辽宁队的队友们都说因为臧海利有很强的责任心,在业务上很扎实,而责任心强和扎实的业务也在关键时刻回报了他,所以臧海利才有机会入选国家队,还有就是臧海利在左路的表现一直很优秀的,可能这一点也是打动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挑选他的一个原因。

  但是要臧海利给自己一个评价时,他的话却一下子变少了:“我……在球场上比较稳重吧,防守也可以,反正我会尽心尽力的踢球。”臧海利像个孩子似的。“我觉得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踏踏实实地做踢球吧。”语言不多,不代表实力不行,虽然这次只是国家队的一次集训,但是什么臧海利却看得很重,因为他必须抓住这次集训的机会,才有可能在

中国队打亚洲杯
预选赛
的小组赛上有所发挥。“对于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巴勒斯坦并不了解,但是中国队的实力要在他们之上,我想出线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臧海利说。(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