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浅析国足名单:目标明确务实 中场竞争不断加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朱广沪身在欧洲,但备战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的名单已经产生了,从中可以透析出朱广沪的某些思路与变化。在这份27人的名单中,几位“新人”的入选非常值得关注。由于比赛性质的问题,朱广沪显然更加重视更加务实,而随着陶伟等几位边前卫的入选,朱广沪似乎还在酝酿着中场的革命。

  国足目标明确更加务实

  与2005年底的欧洲拉练相比,27人大名单的组成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少了毛剑卿那样的“毛头小伙”。因此从名单组成的年龄层次看,除了可以看出朱广沪对亚洲杯预选赛的重视外,集训的目标相当明确,且更加务实,而绝非锻炼什么新人了。这种务实的方法很容易让人理解,毕竟这样的比赛不允许出现任何的失误。

  由于我们对巴勒斯坦不熟悉,所以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与上次的拉练名单相比,国足的三条线都有“新人”入选。后防线张永海、藏海利以及冯潇霆同时入选,且三人都是中后卫出身。由于李玮峰在欧洲拉练期间的缺阵,致使国足后防线漏洞百出,比较难堪。从目前情况看,季铭义和李玮峰是最好的搭档组合,而张耀坤也可占有一席之地,伴随着届时孙继海的回归,以及报名名额的限制,后防线上将肯定会有人被淘汰。

  尽管如此,后防稳固是立足之基础,多一个人会多一个选择。绝对不会出现欧洲拉练时由于李玮峰临时缺阵而导致后防线没有合适人选,只能让身体疲劳的张耀坤连踢三场的情况了。此外,冯潇霆毫无疑问是可塑之才,为08做培养和锻炼是显而易见的。

  前锋线上谢晖和邹捷都回来了!欧洲拉练尽管打破了欧洲门,但却无法掩盖国足锋无力的窘迫。欧洲拉练考察了石俊和韩鹏,这个名单

中韩鹏并没有出现,可见其并没有得到朱广沪的绝对肯定。在这样决定命运的比赛中,朱广沪肯定更愿意使用谢晖这样熟悉的老将,更让人觉得放心。李毅名列其中,速度是其最大的优势。打破了欧洲门的李毅正逐步走近国足主力前锋的位置。

  从目前情况看,谢晖与李毅的组合或许是最合适的搭配,然后再配以董方卓!赢球还是得靠进球,这一任务很有可能将落在谢晖和李毅的身上。

  中场竞争激烈酝酿新的革命

  门将的位置上,解除了三停的孙寿博终于又回到了国家队。尽管一年没有打比赛,但仍能入选就证明孙寿博的实力以及国足教练组对他的信任。而入选国家队对于孙寿博本人恢复信心肯定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27人的名单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陶伟的入选。在左前卫的位置上,陶伟绝对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人物,进攻能力强,经常还有助攻的好戏上演。然而,陶伟却一直与国家队无缘,作为朱广沪在

健力宝的“学生”,陶伟的这次入选着实值得我们关注。与此同时,郑斌也回到了国家队,天津泰达的吴伟安凭借联赛的优异表现也入选了集训名单。这样一来,算上邵佳一和孙祥,国足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竞争将十分激烈。将陶伟和吴伟安同时招入国家队,不知道朱广沪葫芦里究竟是卖的什么药.

  右前卫的位置上,蒿俊闵、崔鹏、王亮、曹阳、王栋加上届时回归很有可能打前卫的孙继海,右前卫的竞争也毫不逊色。前后腰的人选已经基本固定,就看朱广沪使用什么样的战术,使用什么样的战术组合了。

  无论如何,这份27人的名单中中场就占据了有一半的人数,这么多人竞争4个位置,甚或说是两个位置,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