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朱广沪开始收网 一个极其追求完美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8:28 新浪体育

  27人的M号名单,不是此前传说中的40人L号的,在距离亚洲杯外围赛小组赛不足两个月的时候,朱广沪历史一年的大面积选秀行动,终于不失时机地开始收网了。

  只有4名绝对的新人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脚名单,其中效力北京国安的前卫陶伟曾是朱广沪的健力宝旧部,也曾在阿里·汉时代短期入选过国家队,但随后在突前前卫和左边前卫两个位置上的竞争中,分别输给了邵佳一、郑斌以及阎嵩,从而无缘参加2004年在本土举
行的上届亚洲杯赛。

  至少已经有两个赛季,这位左脚将在北京国安队中一直发挥着中流砥柱的巨大作用,不论是魏克兴还是沈祥福在阵容安排中都赋予其极大的空间,大体相当于一名自由前场球员。其在中场组织传球尤其是在主罚定位球上,有着不俗的技巧,上个赛季北京国安全部进球的30%左右都与之有着或直接或间接的关联,其个人进球数也达到了5粒。

  朱广沪试图加强中场组织以及定位球攻击力的意图,不仅在招入陶伟的举动中折射出来,也同样体现在征招天津泰达的中场球员吴伟安上。与陶伟的球风十分类似,吴伟安也属于用脑子踢球的左脚球员,定位球技术也比较出众,这位沈祥福时代国奥队中的“超级替补”因身体对抗方面的弱点,始终没有得到更多的首发机会,但在转会天津泰达之后,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球员生涯的一个高潮。整个赛季下来,吴伟安收获了8粒进球以及相当数量的助攻,已经逐渐成为天津泰达的中场组织核心。

  过去的一年中,几乎承受了365天进球太少之苦的朱广沪,在已经用遍了国内所有老老少少的前锋却效果平平之后,还是退而求其次准备通过进一步加强中场的进攻组织,来争取实现更多的进球了;更重要的是,从屡屡挑战欧洲球队回归到亚洲的赛场,通过定位球进球的希望变得相对大了许多,所以,从某种层面上说,陶伟和吴伟安的临阵入选,基本上相当于是到国家队主罚角球、任意球来了。

  效力辽宁队的藏海利首次入选国家队令人意外,此前人们印象中这位原八一队的后卫最著名的作品只有将四川猛将魏群铲翻并空翻落地导致当场休克的一幕。不过,在转会辽宁队之后,藏海利还是找到了更准确地用武之地——其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助攻的能力也比较突出,主要司职的位置是左边后卫,也可以担任拖后中卫,朱广沪期望其能够成为主力左边后卫孙祥的替补,必要的时候,其也能在中后卫位置上提高整条防线的回追速度以便应付对手的快速反击。

  相比于藏海利,大连实德的门将孙寿博的入选似乎更具有突然性,毕竟上个赛季因为一场比赛连失4球,这位阿里·汉时代永远的第三门将被盛怒之下的徐明处以了“三停”,从而一度在联赛赛场上销声匿迹。朱广沪此番将孙寿博招入,显然其在谁来给李雷雷做替补的问题上依然没有找到足够放心的人选。孙寿博将与来自青岛的年轻门将李帅一起,为第二国门的归属展开一番竞争。

  一些跟随朱广沪一年的老臣子依然雷打不动地处现在名单上——郑智、李玮峰、季铭义、李雷雷、 张耀坤、李 彦、谢晖、孙祥、曹阳、肇俊哲、王亮、李 彦包括李毅等,而以冯潇霆、陈 涛、郜林为首的“青帮”中佼佼者也有多人得以留守;邹捷、王栋、李帅等是朱广沪大浪淘沙的海选中的幸运儿,相对应的是,曾经被朱广沪给予相当厚望的杜震宇、朱挺、卢琳、张帅、韩鹏、谭望嵩、孙吉、毛剑卿、张烁等一大批年轻球员,则不得不暂时或者永久地结束自己短暂的国脚生涯了。

  这份27人名单上的至少10个人肯定无法出现在2月22日

中国队亚洲杯预赛首战参赛报名名单上,别忘了欧洲还有孙继海、邵佳一、李铁、杜威以及董方卓。

  其实,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在朱广沪的心里应该是有数的,只是其在这最后一次收网的过程中,还在渴望着有新的发现和新的补充。

  总的来说,朱广沪是一个极其追求完美的人。(董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