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关注越南赌球案 若集体涉案将影响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一石卷起千层浪,当越南媒体报道称深圳队在2003年曾去越南打过一场比赛,那场比赛和越南赌球案扯上关系后,有关越南赌球案受关注的程度越来越高。

  对于闹得越凶的越南赌球案,亚足联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虽然亚足联不会直接介入越南赌球案的司法调查,但法律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越南足协需要的话,亚足联愿意进行协助。亚足联对于腐败球员决不会姑息迁就,按照国
际足联的最新决议,更是要进行严惩。”

  不过,在谈到

赌球案的调查时,这位官员表示这是一个难题,“现在越南司法机关已经展开调查工作,亚足联不会介入,因为这在越南属于违法行为,首先应由当地的司法机关进行审理。”

  对于腐败球员,亚足联至少会处以1万瑞士法郎的罚款,另外还有五年以下的禁赛,同时,根据国际足联的纪律处罚条例(Displinary Code),如果涉及赌球案的球员罪名成立的话,最严重的处罚将是终生禁赛,禁止从事一切和足球有关的活动。而且国际足联还有权没收涉案球员的赌资。

  在刚刚结束的亚足联抽签会议上,越南赌球案就是与会者关注的一个话题。特别是当越南足协副主席因涉及赌球被抓后,不少亚洲杯组委会官员都感到忧心忡忡,因为越南是2007年亚洲杯四个主办国之一,如果越南足协的涉案官员越来越多,势必会影响到亚洲杯的主办工作。张吉龙说:“如果是个别官员有问题,亚洲杯还能办下去,如果是集体涉案,2007年亚洲杯又该麻烦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