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中国首个主场敲定广州 在哪跌倒在哪爬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8日,经过与广州方面讨论协商,中国足协以最快的速度敲定了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首个主场。2月22日,朱广沪将带领国家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与“神秘之旅”巴勒斯坦队交手。自2004年11月17日在天河痛失世界杯外围赛小组出线权后,中国队虽然在2005年夺得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两个冠军,但这都不属于亚洲杯、奥运会以及世界杯性质的“正式比赛”,此次“朱家军”第一场亚洲杯预赛又在天河进行,用一位广州足协官员的话说,就是“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

  集训在清新,比赛在天河,

  “这次中国足协决断很快,在蔚少辉到广州商谈之前,足协还有意将国家队集训安排在昆明海埂进行。不过经过几个小时的现场考察,足协领导就敲定在广州训练和比赛。”一位负责接待的广州方面官员表示,“确实,在足协安排

中国队在昆明集训后有人提出过反对意见,其中原因主要是天气,气温偏低是这次海埂未能接待国足集训的主要原因。”

  按照历年正常天气情况,2月份广州的温度和湿度保持在春秋两季的状况,正是听了广州足协官员的介绍后,中国足协决定把集训搬到清新名将基地进行。08办副主任蔚少辉5日到广州调研时主要看了黄埔体育场和天河体育中心,两个球场的保养情况让其满意,而这里适宜的气候也帮足协下定了决心。据悉,国家队集训地仍将设在清新名将基地,集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训从1月12日开始到1月27日,第二阶段则从2月1日开始一直到首场预赛前。广州足协还有意承办中国队和洪都拉斯队两场热身赛中的一场,具体事宜还在协商阶段。

  朱广沪和国字号的广东情结

  除了天气因素外,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决定了朱家军亚洲杯第一战的主场,那就是“从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广州足办主任孔茂胜说:“广州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在天气,我们广州的体育场承受力以及草皮的质量保证更是优势,国家队选择广州作为征战亚洲杯的第一个主场非常正确。”

  其实对于广东,无论对朱广沪还是国家队都有特殊的意义。朱广沪和广东有缘不仅因为他曾执教深圳

健力宝队,他曾公开讲:“我的名字里有一个‘广’字和一个‘沪’字,这确实有点特别,因为我母亲就是广东中山人,而‘沪’是代表了上海。”朱广沪在广东工作多年,在他身上可以感觉到广东人的“重实际、更干练”的特点,虽然无从考证这位教练对广东的情感,但从他多年在广东工作的经历来看,也许广东会给他带来福气,而这次选择广州作为国家队首个亚洲赛事的主场时老朱的建议就起到了决定作用。

  而对国家队来说,广东更具意义。汉时代国家队在广州折戟,朱家军第一期选择由广州足协创办的清新名将基地作为集训地,接下来的国家队亚洲杯第一仗放在广州更具有别样的情感。一位广州足协的官员说:“我们渴望国家队的到来,希望朱指导能带领国家队在广州重新崛起,为此我们将全力为国家队做好后勤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