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永珀骨裂 进球功臣脑震荡--国青打响06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易约翰内斯堡报道 王永珀脚骨骨裂、张文钊头破血流、进球功臣于汉超脑震荡……北京时间8日夜,国青队用鲜血打响了中国足球2006第一枪。面对实力和年纪都占据上风的东道主南非队,国青队在比赛中凭借比对手更顽强的意志和更缜密的战术纪律,以1比1逼平了强敌。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贾秀全并没有回到自己房间休息,而是马上来到队医马智的房间看望受伤球员。“小伙子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于汉超真是建了‘头功’,不光是头球破门了,还在一次解围时头撞到地上,付出了脑震荡的惨重代价。”9日凌晨贾秀全
对记者说。

  高原反应,队员睡梦中抽筋

  其实从国青队5日深夜在香港转机时,才得知赛程就已经预示着此番南非之行绝非坦途。南非时间6日下午,国青队来到约翰内斯堡机场附近的一块球场进行训练,贾秀全发现球速快得有些离谱,随后他赶忙叮嘱正带领球员热身的助理教练王军,“(热身)量稍微控制一些,不要太剧烈,我感觉这里的海拔有可能比平原高。”贾秀全的判断没有错,当晚回到宾馆,组委会方面告诉他,约翰内斯堡的海拔为1740米,有一定的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不只是体现在球速上,6日晚大部分国青队员难以入睡,甚至个别人在睡梦中出现了抽筋现象。好在经过队医的及时治疗,张文钊等几名晚上抽筋队员的身体没有再出现其他异样,19名队员精神饱满参加了7日下午的训练。返回酒店的路上,贾秀全故意问队员们:“来了都两天啦,大家感觉在南非练和在海南时练有什么不同吗?”一旁的赵铭回答道:“都差不多,无非海南前段时间都是阴天,这里阳光更充足而已,而且下雨也是雷阵雨。”其他队员的回应也都没有触及到海拔问题。“我告诉你们吧,这里的海拔要比海南高,明天的比赛大家的身体会遇到比在平原时更大的挑战,怎么克服呢?一要强调整体、加强队友之间的合作;二就是坚信自己的实力,一个意志过硬的人,绝不会把这1千多米的海拔放在眼里。”贾秀全对自己的弟子们说道。

  尽管教练组在赛前,针对约翰内斯堡当地的海拔做了种种部署,不过比赛刚开始阶段,队员们还是感受到了强烈的不适应,于海赛后对记者说:“一方面对手打得很快,更主要的还是这里的确有些高原反应,前20分钟过后,大家都不同程度地感到大脑缺氧,好在我们顶过去了。”

  “疑似越位”阻断国青取胜

  国青队首战遇到的不仅仅是高原问题,之前的两天适应性训练,组委会安排的是另一块场地,草皮较薄,而8日到了正式比赛场地,大家往上面一踩才发现,草皮比训练场厚了许多。刘建业开玩笑说:“东道主就是不一样啊,连安排训练场地都有学问。”不过最令队员们感到不快的是,戴琳打进的第二球被裁判吹为无效。下半场第10分钟,于海左路传中,杨旭中路跟进将球一蹭,拍马杀到的于汉超精准地将球顶入球网,国青队领先还不到一分钟,杨旭在禁区内又觅得机会,再次将球回做给禁区外的戴琳,后者的射门直挂球门死角入网,正当队员们在场边欢庆时,主裁却示意杨旭越位在先。

  “那绝对是一个百分百的好球,即使是东道主也该懂得公平竞争吧。我看裁判是怕我们2比0领先了,南非队肯定追不回来,所以才吹我们进球无效。”赛后一位国青队员向记者发泄着心中的不满。不过贾秀全对这粒“疑似”越位球看得倒很坦然,“既然裁判已经吹了进球无效,我们再怎么说也无法改变比赛结果,热身赛关键看的还是过程,算上这个越位球,我们今天打进的两球,全都是队员经过一脚传递完成的,我大概算了一下,于汉超的那粒球经过了3次传递,戴琳的进球也只有4次传递,快速、简捷、直插对方最薄弱处的进攻方式正是我们这支球队所追求的。”

  9日凌晨贾秀全对记者说:“如今他们更加珍惜国青队这个集体,对于集体的荣誉看得很重。南非队把首场比赛的对手定为国青队,这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但是队员们以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今天赛后,我看到‘自信’写在所有孩子们的脸上。三名队员受重伤,徐洋还在发高烧,应当说首场比赛后,国青队兵源短缺,但我们是一支依靠整体的队伍,这个队员倒下了,另一个队员会马上顶上去。”

  

中国队首发阵容:王大雷/王林、赵铭、杨善平、刘建业/于海、戴琳、崔鹏、于汉超/杨旭、王永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