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版老顽童克劳琛:跟实德谈判前先去后海溜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7日下午,克劳琛一行人上次来中国曾应徐明之邀前往大连参观实德俱乐部。回到北京之后,克劳琛高度评价了实德俱乐部的管理和经营模式。

  据克劳琛自己透露,徐明有意聘请他下赛季出任实德的技术顾问并主管青训工作。德国人的大连之行由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全程陪同,虽然当时大连当地气温已经很低,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德国人的兴致。回到北京后,克劳琛向笔者说起这个俱乐部时,完全是赞不
绝口的。“实德的经营管理模式很正规也很先进,完全可以和欧洲优秀俱乐部相媲美。”徐明请克劳琛兼管梯队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事实上,作为国际足联讲师的老克在青年球员的培养和管理上要比他带成年球队更加有一套。今天下午,克劳琛打电话给笔者的时候,笔者向他提到实德队今天中午已经从大连周水子机场起程前往四川冬训。“他们是去成都吧?”当笔者向他证实实德队要去的正是位于成都的蒲江基地时,老头若有所思的说,“那边气候比大连要好的多吧,听说草坪也不错,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专业足球场之一啊,”顿了顿,又接着说,“明年二月份我和汉斯会再次前往中国,到时候,我们会去成都参观他们的蒲江基地。”

  圣诞节过后,克劳琛一直在忙着辗转于欧洲各国观看各大联赛顺便取经。“过两天我要去伦敦看几场英超的比赛,下个礼拜,巴特基辛根有一个会议。这会汉斯还在休假,我要等他回来一起去参加这个会,讨论一些关于巴特基辛根基地建设和商务开发之类的事情,届时市长劳顿巴赫也会参加。今年实德和巴特基辛根也许也会有一些合作计划。”事实上,当初巴特基辛根市承建足球训练基地这个项目的时候,得到了德国足协的大力支持,而德国足协也一直在尽最大可能为克劳琛争取中国国奥主教练的职位。德中足协促进会经理汉斯.格莱纳和德国足协官员在去年7月份来中国的时候就曾经向笔者表示过克劳琛来中国执教包括中国足协和巴特基辛根市合作的中国之队“08之星”计划都是德国足协鼎立支持的。据悉,克劳琛一行今年2月份再度来华会和中国足协商讨重新启动“08之星”计划并提交一份详细的计划书。

  忙碌之余,克劳琛也始终没忘记北京的后海。去年夏天来北京的时候,他在后海赶上一个剧组在那边拍外景,兴致高昂的老头还不甘人后的跑过去客串了一把“路人甲”,过了一把戏瘾。当笔者告诉他平安夜的时候后海简直就是人山人海,颇为壮观时,老头在电话里连连叹息,“我的圣诞节要是也能在中国过多好啊,那样的话我一定去后海,我还没试过在后海溜冰呢!今年2月份我去北京冰还不会化吧?说不定去蒲江之前我可以考虑先去趟后海,呵呵。”

  (葵加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