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女国足实行队委会制度 足协高层官员各司其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0: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4日,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人员调整后的“08备战机构”,并决定对男女国足实行队委会制。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中国足协官员分别担任男女国足队委会领导。

  按照公布的方案,中国足协将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上实行队委会制度。这意味着中国足球“08备战工程”正式启动。根据“08备战机构”的职责分配,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
任谢亚龙出任男女国足队委会主任,而足管中心两名副主任南勇和杨一民均担任队委会副主任。

  引人关注的是,国家女足特别设立队委会执行主任一职,由杨一民担任。杨一民介绍,从2006年开始男女国家队两条线,各负其责各行其职。这表明,谢亚龙统领男足国家队工作,而杨一民则统领女足国家队工作。

  除此之外,前段时间传言要调离男足国家领队一职的朱和元职位不变。朱和元目前在党校学习,学习期满后他将重新返回国家队。国家女足原领队郭辉重新回到青少部担任副主任,“08办公室”主任李冬生兼任国家队女足领队一职。近日,李冬生将飞抵广州,亲自督战

中国女足的集训和比赛。

  中国足协表示,这次

北京奥运会备战机构人员调整,是按照体育总局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北京奥运会备战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以及强化备战的各项工作而进行的。但实际上,“08备战机构”调整是根据2005年男女国家队管理层整体磨合暴露出的问题所作出的针对性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