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借上韩国足球光 依靠自己身段制造法国浪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中国足协传来消息,法国足协日前邀请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国际友谊赛来备战6月10日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本场比赛时间定在了6月7日。

  世界杯的小组抽签决定了国足蹬上国际赛场的机会。这句话听起来有些可笑,但是事实就摆在了我们面前。因为法国队与韩国队在世界杯被分到了同一小组,因此为了更好的备战世界杯,法国足协决定邀请中国国家队踢一场热身赛。而且据说不止一支球队有此想法
。这样以来中国足球一下子因为自己的身段成为了众多强队眼中的香饽饽。似乎续亚洲杯抽签之后中国队的运气开始转变了。但是仅以这场比赛的时间来看,这很难能算是一场含金量十足的中法对抗。众人都知道德国世界杯将在明年的6月10日开战,而法国首场比赛也将在14日对阵瑞士。也就是说在与国足热身的7天后法国队就将迎来世界杯的比赛。可以想象如此临近的热身赛,法国队应该采取怎样的重视态度。离比赛一周之内应该是球队调整状态之时,长期的集训累积的疲劳应该在这个时候逐渐释放。更何况在一场激烈的比赛后队员出现的伤病更是球队的一大忌讳。在面临中国队时不时发出疯狗精神的队伍面前这一点法国人不会考虑不到。

  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能与世界强队交手绝对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但是为什么这样的机会要等别人主动邀请那?当

世界杯抽签结束以后我们就应该看到我们的机会。而且应该把这个时间调整到最佳时间。

  我们与

世界足球接轨这是必须的,但是在我们运作比赛的时候是不是先放下我们在自己圈子内摆的架子。或许自己的暖味会在出场费的谈判上取得劣势,但是我们在足球上浪费的金钱决不是靠一两场国际比赛就能周转过来的。据悉这场比赛也差点因为中国所要出场费过高而流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
中国足球
的身段也太值钱了吧!

  中国足球的工作似乎一直都没忙在点子上,中国足球的水平似乎也刚好够哄中国球迷玩的。时间把这场比赛只能定义成为一场普通比赛,可是再普通也千万别把人家踢伤了。(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