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足球先于国家复兴 主帅犹记20年前亚俱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10 体坛周报
伊拉克足球先于国家复兴主帅犹记20年前亚俱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傅亚雨报道 “爷爷正在休息。”啪的一声,小孩挂上了电话。这是1月4日,获悉亚洲杯小组赛抽签结果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伊拉克队功勋主帅阿克拉姆,没想却吃到了闭门羹。“这是来自中国的电话。”第二次拨通电话时,记者首先说明了来意,这才和阿克拉姆接上头。此时的他,正在巴格达家中与亲人共享天伦。“好吧,让我们和中国一起杀入决赛。”阿克拉姆信心十足。

  TITAN:第一时间就知道结果了吗?

  阿克拉姆:是的,伊拉克足协官员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我。对于这个结果,我说不上好坏。因为本次预赛每个小组都有两个出线名额,残酷性和激烈性减少了许多。再加上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弱队爆冷的机会更小。我们所在的小组中,中国队和我们的实力显然更强一些,晋级是正常的事情。

  >>你觉得巴勒斯坦和新加坡会对

伊拉克和中国造成麻烦吗?<<这可不好说。单就一场球而言,这两支队伍随时都可能给我们制造麻烦。我始终认为,在一场比赛中,两支队伍的强弱不是那么分明。但从整体上讲,这两支队伍的实力稍微差一些。主客场赛制就是考验队伍的实力和稳定性,弱队有可能在一场比赛爆冷,但不可能每场都做到,如果是那样,他们还叫弱队吗?这样的赛程对中国和伊拉克是有利的,如果是赛会制,出现意外情况的几率就要大得多。

  新加坡我不了解,但对巴勒斯坦还是有一定认识的。我们刚刚在西亚运时打过一场,那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中国队必须有所重视。就像我们和新加坡一样,由于第一场比赛双方都不太了解,出冷门的几率最大。

  >>伊拉克刚刚拿了西亚运冠军,还打跑了沙特主帅,伊拉克足球重新崛起了吗?<<一次胜利说明不了什么,伊拉克队需要更多、更有质量的胜利,就像我们去年在奥运会上做的那样。伊拉克足球是有基础的,虽然目前我们国内的情况还非常糟糕,但足球已经恢复起来了。本来,我非常愿意在1月份跟中国队打一场,但现在我们分到了一个小组,我很满意,有机会和中国队交手。

  >>对中国队有印象吗?<<没什么印象。我没有跟中国国家队交手过,唯一一次去中国也要追溯到20年前。1987年,我作为主教练率领拉希德俱乐部到中国打亚俱杯,对手我已经不记得了。对于中国足球,我没有明确的概念,但我相信在亚洲,中国队还是一支令人生畏的队伍。虽然

澳大利亚加入改变了格局,但中国队依然属于第一集团。

  >>备战有计划了吗?<<我们的备战要到2月4日才会开始,到22日第一场比赛,我们有两周多时间。目前,球员们正在打国内联赛,虽然条件糟糕,但一切还在坚持。关于备战,的确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集训地。我们初步设想是西班牙,但却没把握能否成行。如果不行,那就在海湾国家找一个地方吧。还有就是热身赛,阿曼队有意2月8日在主场跟我们打一场,其他的热身赛目前尚无眉目。

  目前,伊拉克有将近10名球员在海外踢球,他们分散在塞浦路斯、黎巴嫩、沙特、卡塔尔和伊朗。我希望小组赛第一场时他们都能回来,但这只是美好的期望。

  >>是不是还有一个问题——主场?<<是啊,主场是伊拉克队心里的伤痛。伊拉克国内现在的情况,主场肯定要放到中立国家。无法在本国球迷面前表演,是伊拉克球员的遗憾。当然,中立国比赛并不会影响发挥,因为我们没有主场已经很久很久了,大家早就习惯了。伊拉克足协已经跟约旦和阿联酋足协进行了联系,他们都有意承办。我个人倒是没什么偏好,两个都行,就看谁能提供更好的条件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