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一头雾水赶赴南非 足协鼓励球员要多吃西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港报道 5日晚9点半,国青一行25人(队员19名)抵达香港机场,深夜11点50分,他们将登上南非航空公司SA287航班,开始飞往约翰内斯堡长达18小时的“长途跋涉”。在北京临上飞机前,队员们询问随队翻译崔巍“到底在哪儿比赛啊,咋分的组啊?”翻译苦笑做答:“南非那边至今没新的信息。”

  一头扎进“黑非洲”

  此次出征的情况可谓前所未有,除了知道比赛其他7个参赛队分别是非洲的南非、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博茨瓦纳、喀麦隆、加纳和莱索托之外,足协和国青教练组至今对赛地、赛程、分组等情况一无所知,而比赛8日就要打响。此行是一头扎进“黑非洲”,一切都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好在国青上下都很明白比赛的艰难,并不寄予什么成绩上的期望。除了20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和6个小时时差的客观困难之外,其他7个非洲球队基本上都是比国青大三岁的队伍,因此想要取得上佳战绩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要能达到自己练兵的目的就不错了。

  表面看来,国青队此番万里迢迢南北斜跨大半个地球到南非比赛,而且7个对手都是非洲球队,似乎跟今年球队从亚洲出线的目标风马牛不相及。事实上这也的确多少有点无奈的意思。主教练贾秀全很清楚,手下这批87国青的球员,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很少,很多队员都不大“会”比赛,参加国际性的正式比赛对提高他们的比赛能力和经验非常有帮助,因此只要是有合适的国际比赛,他都想参加。

  但出国比赛就要涉及到经费的问题,目前

中国足球整体状况低糜,足协收入锐减,青少部手头的资金也越来越紧张。去年青少部有世少赛和
世青赛
两项重大赛事任务,整个部门的经费支出已经超标,因此今年青少部的原则是,如果对方能够承担食宿和交通费用,那么这些比赛就可以参加,如果要自费,就基本上不予考虑。当然5月份的土伦杯是个例外,因为这项赛事水平高,锻炼价值很大,是今年国青队在亚青赛之前最好的实战练兵机会。这次的南非之行以及3月份的葡萄牙四国邀请赛,都属于“免费的午餐”。

  不过这顿新年的“免费午餐”却不一定好吃,直到队伍出发之前,南非方面还没有正式传来分组情况和赛程安排,看来举办方组织比赛的经验还相当缺乏,“到那儿能比赛就行了,现在也不指望对方办事能特别职业了。”足协青少部的官员对此感到很无奈。

  散步都不能出酒店

  除了对比赛的稀里糊涂之外,国青队对出行的安全问题也有所顾虑。“去南非我看哪里都别去了,还是老老实实呆在酒店里算了!”听说南非的治安状况比较糟糕,持械抢劫的事情时有发生,国青队员们也有点怕了。出发前的晚上,刘建业蜷缩在大宝饭店房间的被窝里,跟大家一起聊着南非,一本正经地说了这么一句。而为了保证球员的人身安全,国青教练组也准备让队伍在南非期间实施全封闭,除了去训练场和赛场之外,一切不必要的外出全部取消,所有活动都在下榻的酒店里进行,散步都不能出酒店大门。

  自从决定了要去南非参加这项国际邀请赛之后,主教练贾秀全和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以及足协青少部的官员就一直在多方打听南非的各种情况。队伍在名将基地和海南金鑫集训期间,教练组通过媒体了解到,前一段时间南非发生了两起针对中国人的抢劫事件,而且两名中国人最后都遇害了,这使得大家的警惕性一下子提高了很多。主教练贾秀全本来是不希望队员们成天窝在酒店里的,他认为那样对调节球员们的心理状态并不好。一般到国外比赛,贾秀全都会要求队员们在饭后出酒店走一走,放松一下,而这一次他决定不这么干了。有朋友告诉贾秀全,在南非,如果没有四个人以上,最好不要单独外出。对于南非的真实情况,国青队不是特别清楚,队里没人去过,但大家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出国比赛,安全毕竟还是第一位的。

  主教练贾秀全是个兴趣爱好很广泛的人,到了国外他总喜欢在空余的时间出去走走,看看当地的特产。本来听说南非盛产黄金和

钻石,而且价格还比较便宜,贾秀全一直想借这次到南非比赛的机会去看看的,但听说了这么多不安全的事情,贾秀全决定这一次去南非还是别出去了。队员们对这些东西倒不是很感兴趣,毕竟他们现在还没赚到什么钱。

  对于组织方对食宿的安排国青队也不清楚,所以足协也准备了些食品让队伍带去,主要是方便面、榨菜和辣酱,让队员们调剂一下口味。根据经验,他们判断在南非的伙食待遇不会差,而且也鼓励球员们多吃西餐,因此并没带太多的食物。不过队员们出发前还是各自去买了不少小吃和方便面,他们听说从香港飞约翰内斯堡要近18个小时,怕飞机上提供的食品不够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