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第一问:他们主场在哪 这两个国家比较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慕尼黑报道 抽签大白,朱广沪的第一个疑问就是:“他们的主场究竟安排在哪里?”他不仅让正在吉隆坡参加抽签的徐弢想办法了解一下,甚至询问曾多次前往西亚的记者是否了解他们的主场会在哪里。

  4日抽签现场结果出来后,徐弢打电话过来,询问朱导是否要采用赛会制,最主要是伊拉克队和巴勒斯坦队的主场不知道在哪里。朱导短时间内思考了一下,说:“如果打赛会
制,最主要是考虑到几个海外球员回来最方便的时候。国际足联规定今年5月14日是欧洲各国联赛最后期限,咱们可以提出在这一天之后到6月9日世界杯赛开始之前的那段时间里,此外,9月份和10月份各有两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在那段时间打一个循环也可以。而且最好是在新加坡打一个循环,再在中国打一个循环。”徐弢明白了朱导的意思之后,随即与对手国的相关人士进行了联络。

  在等待最新消息的过程中,朱导曾三次给徐弢打电话,但迟迟未能有最后消息。当地时间约莫21时,徐弢终于反馈回了最新消息,“一方面,

伊拉克这次没有派人来,所以同组的四方无法进行进一步磋商。另一方面,亚足联说不能进行赛会制,一定要打主客场制。所以还没有最后消息。”

  朱广沪对记者说:“我知道过去较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这两个国家比较乱,因此他们的主场比赛肯定不可能设在本国国内,所以,即便是他们国内现在的情况不理想,甚至局势不稳的话,也不会影响到我们队去客场打比赛,因为无论亚足联还是国际足联肯定不会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让他们在自己的国内设立主场。因此,这根本就不是我们所需要担心的。但是,我们现在需要了解他们究竟会把主场设在哪里?因为这直接牵涉到我们的准备,包括对客场比赛场地、天气情况的了解,包括前往客场比赛的航线选择等等。

  “特别是,我们在2月22日主场打完比赛之后要去西亚进行比赛,伊拉克队的主场放在哪里直接有可能要影响到我们航线的选择。因为在22日打完比赛之后,我们马上就要去西亚客场。如果他们选择在阿联酋、卡塔尔或者约旦的话,我们可能就会考虑,有可能把第一场主场比赛选择在广州,然后是否考虑从香港转机去西亚,因为这样以来,我们可以省去许多旅途的折腾。”朱导和记者进一步分析道。

  在了解到这一现实情况之后,记者随即直接拨通了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的电话,萨尔曼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主场有两个选择,或者是在约旦,或者是在阿联酋。但尚未最终确定。而巴勒斯坦队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把主场或设在约旦,或设在卡塔尔的多哈。记者将此消息转告给朱导之后,朱导表示,“现在看起来,从香港直接飞多哈或阿联酋的迪拜都有直达航班,这条线路或许是最理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