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麒队员姜峰给国足提醒:新加坡队员动作很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2007年亚洲杯分组抽签已经结束,中国队同组的对手有伊拉克、新加坡和巴勒斯坦,近几年在东南亚迅速崛起的新加坡足球对于国人来说还比较陌生,而上赛季还在新加坡新麒队效力的姜峰无疑最有发言权。

  当记者问他对中国队在小组赛碰到新加坡怎么看的时候,姜峰的第一反应就是笑:“如果中国队真连新加坡都打不了,那我们就真是亚洲四流了,我看中国队打新加坡不会有
什么大问题。”

  虽然在新加坡踢球的时候没有看过新加坡国家队的比赛,但是姜峰在联赛中也经常与新加坡国家队的队员交手,大部分队员并没有留给他太多的印象,只有新加坡联赛冠亚军的淡滨尼队和内政队的球员让姜峰觉得还有一定实力。

  姜峰介绍说:“新加坡国家队应该是一个年龄比较老化的球队,很多国脚年纪都比较大,一些已经跟我差不多了。他们的国脚大部分来自淡滨尼和内政,但是他们也有国奥队,这次不知道他们是派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参加。淡滨尼队有一个前锋不错,据说是国家队的正选前锋,身高大概有1.83米或者1.84米,门前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是去年新加坡联赛的最佳射手。新加坡球员大部分身高都在1.80米以下,他这种身高在新加坡联赛中很有优势,但是在我们

中国队的后卫面前则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新加坡国家队应该有外援,好像有几个克罗地亚的球员入了新加坡的国籍,场上位置应该是中卫和前锋。”

  尽管对中国队战胜对手深信不疑,但是姜峰还是要提醒国脚们注意新加坡队员在场上的小动作:“新加坡队员动作很脏,一拿球手就乱打,只要裁判不注意他就打你,我在场上跟他们比赛的时候经常被这种小动作暗算,这也算是东南亚足球的一个特点吧。他们乱踢乱打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激怒你,所以中国队的队员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尽量避免因为跟对手冲突而吃牌。在技术上新加坡队应该不差,脚下很快,传接球很好,但是在身体的对抗能力上与中国队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如果正常发挥中国队战胜对手没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