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之行没有白走一趟 好签伴老朱轻松过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00 半岛晨报

  国足运气真是不错,亚洲杯小组赛上抽到了这么一支好签,接下来整整一年内他们都将轻松度过。朱广沪也因此而压力全无,大局已定时,他甚至可以用亚洲杯来为亚运会热身了。

  西亚之行没有白走一趟

  仅从出线角度考虑,这一回国足如果再栽跟头,简直就是天理不容了。但要确保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准备工作还是需要做充分。巴勒斯坦和新加坡都是鱼腩,可伊拉克队并不那么好对付。不过,朱广沪对伊拉克队的风格还是有着直观了解的,这对日后的比赛将起到很大帮助。去年年底,朱广沪曾亲临多哈观摩西亚运动会,并观看了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两队的比赛。虽然西亚运动会与东亚运动会一样,对参赛球员也有年龄方面的限制,但总体来说,一个国家的足球风格基本还是统一的。有了第一手的资料,朱广沪在备战工作中也会有的放矢。他的辛勤工作将要逐渐收取成效了。

  上签无须劳烦海外国脚

  朱广沪的能力如何,直到现在还有争议,但对于他的敬业精神,即使是那些持反对意见的人也不得不表示佩服。西班牙拉练结束后,朱广沪马不停蹄踏上了寻访海外国脚之旅。他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与队员联络感情,另一方面也是想说服对方俱乐部,在日后的亚洲杯小组赛中伸出援手,尽可能放队员回国。不过,在非国际比赛日召回球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朱广沪的任务一点都不轻松。现在好签在手,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即使孙继海、李铁、邵佳一等海外国脚不能及时归队,问题也不是很大。为了进一步赢得他们的支持,朱广沪完全可以放弃征召。

  用亚洲杯为亚运会热身

  出线不是问题,战胜

伊拉克队也不是很难。此种情况下,亚洲杯小组赛很可能将被用来为亚运会练兵,至少是局部练兵。按照亚足联的要求,本月底之前各队应上报40人参赛名单,比赛前一周可调整5人。目前国足教练组已基本确定,亚洲杯大名单仍将囊括“3种人”,即国奥队员、亚运会适龄球员和真正意义上的国脚。西班牙拉练时,朱广沪就是按照这种结构来组队的。亚洲杯小组赛2月22日就将开战,本月12日国足再次集中时,朱广沪还将按照这种原则开出集训名单。如果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提前出线,朱广沪还将进一步锻炼亚运阵容,让超龄国脚全部休息。

  没有好签,一切都无从谈起。但现在,朱广沪可以很轻松地应对新的一年,同时从容为日后的比赛做出安排。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