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三对手热身计划解析 新加坡图谋一出线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在中国同组的伊拉克、巴勒斯坦和新加坡中,热身计划最详细、准备最充分的就是东南亚新霸主新加坡,新加坡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是24强唯一一名参加抽签仪式的主教练,还来了足协的正、副秘书长,对于亚洲杯预选赛的重视可想而知,“新军”正图谋抢到一个出线名额。

  新军 交战前“恋战西亚”

  据新加坡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介绍,新加坡队在1月10日就开始集中,随即开始长达40天的艰苦集训,这在本组四支球队中是集训时间最长的。新加坡队首先在本国集训约半个月的时间,然后队伍集体拉到西亚,和科威特、阿曼和卡塔尔进行三场比赛,然后直接在西亚进行休整,准备2月22日客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新加坡队的热身计划针对性很强,完全是为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准备,长期在西亚执教过的阿维拉莫维奇对伊拉克队相当了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伊拉克队员如数家珍,两队的比赛结果将很难预料。与之相比中国队的热身安排缺乏一定的针对性,2月份亚洲杯预选赛前接连和南美洲的洪都拉斯打两场热身赛,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中国队今年确定的质量最高的热身赛是6月7日在巴黎挑战法国队,据蔚少辉介绍说,法国是把中国作为韩国队的假想敌而进行比赛的,中法之战可以作为8月份和新加坡比赛前的一次最好热身。

  

伊拉克 航空管制下只打一场

  至于小组中的另外一个强敌伊拉克队,尽管伊拉克实力处于上升时期,但是由于航空管制的原因,国内球员离开巴格达颇费周折,只能乘坐大巴花费十几个小时先抵达大马士革或者安曼,然后再转道其他国家。所以主教练萨尔曼只能在巴格达召集在国内踢球的球员进行训练,伊拉克的球星马哈茂德等都在海湾国家踢球,他们将缺席伊拉克队的训练,只能在第一轮比赛前三天赶到赛地和球员会合。据悉伊拉克队将于本月底在多哈设立训练营,并且和卡塔尔队踢上一场热身赛,就算是草草完事。

  巴勒斯坦 没找到热身对手

  几乎就在亚洲杯预赛抽签的同时,巴勒斯坦足协的内部会议也在召开,主要讨论确定亚洲杯

预选赛主场的问题,巴勒斯坦队的大本营现在有开罗和安曼两个选择地点,但最终归属还没有确定。

  据悉巴勒斯坦队早在12月17日就开始了集训,地点在加沙体育场,从24日开始,巴勒斯坦队一周开始训练四天。在1月中旬,巴勒斯坦将去开罗进行海外集训,在前天进行的和一家国内俱乐部的热身赛上,巴勒斯坦以2比1获胜,国管部打算与一些国字号球队热身,但是却苦于找不到热身对手,只能同一些俱乐部进行比赛。记者从巴勒斯坦足协了解到,国家队只从智利招回两名球员,另外几名在叙利亚和约旦低水平联赛上踢球的职业球员相信不会给

中国队构成很大的威胁,与前两个对手相比,巴勒斯坦备战情况最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