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人事变动龙王亲掌男足大权 女足领队人选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袁牟仁北京报道 4日,足协召集中层干部开了整整一天的会,尽管在会议通知中告知与会人员是一个“务虚会”,但会议开始就宣布了男、女足国家队队委会的人事变动,相比下午的工作安排讨论,这才是会议的重点。

  会上,谢亚龙作了人事变动安排的说明,在原来的建制中,男、女足统属于08办公室管理,但是球队的训练、管理都是由队委会具体负责,这使得原来08办公室的配置显得过
重,因此谢亚龙在会上特别指出,今后要适当削弱08办公室对队伍的管理,增加队委会的作用,因此对队委会和男女足领队作了调整,这项调整也“使今后球队的管理更加细致、具体和全面”。

  调整后,最大的变化是谢亚龙亲自掌管男足,南勇也补充到男足队委会中,重新明确了男、女足队伍的分管领导。

  谢亚龙首先宣布了男足队委会的工作,他表示自己将亲自负责抓男足的工作。原来男、女足的工作都是由杨一民统管负责,谢亚龙主抓男足工作后,杨一民将会把重点转移到女足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上,同时谢亚龙还任命南勇进入队委会“辅助男足队伍的管理”。现在南勇仍将负责联赛部、中超公司的工作,男足的工作也是他的一个兼职工作,另外据了解,谢亚龙目前负责足协的全面工作,男足的各项比赛中可能出现抽身前往球队督战,因此南勇将会代谢亚龙随队比赛。

  李飞宇原来在技术部担任科研分析等工作,李飞宇有着很扎实的理论分析能力,而且他也曾随国家队进行过国家队的调研,这也是根据他的工作能力作出的调整。随着李飞宇的加入,男足队委会也配备完整。

  女足也调整了领队一职,原先领队是来自青少部的郭辉,但其担任女足领队期间与主教练裴恩才的配合出现了一些问题,也造成了队伍的一些不和谐,他重新回到青少部任副主任。此外,考虑到李冬生作为08办公室主任也需要对球队加强了解,因此他兼任女足领队,不过据了解,这是一个权宜之计,待下一步换岗工作开始后,还会对女足领队作调整。

  据了解,本次调整,足协也听取了中层干部的个人意见,本来足协曾征求了多个中层干部的意见,可是中层领导大都不想放弃各自的部门工作去担任男、女足领队一职,而是只提出愿意兼职,因此足协考虑到诸多因素暂时没有协调男、女足领队的更换。

  张吉龙的岗位调整已经明确,1月底春节前后他就将赴奥委会工作。根据奥组委的安排,张吉龙将负责奥运会足球项目的准备工作,他的人事关系和工资档案也将从足协调出,今后足协将不再给张吉龙发薪。08奥运会结束后,他的工作将由总局重新安排。

  此外,足协高层还就诸如协调国家队、08国奥队备战集训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在他们看来,朱广沪应该在全力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的同时,还要做好08国奥队的备战计划。

  调整后的相关机构和人员:

  国家男队:队委会主任:谢亚龙;队委会副主任:南勇、杨一民;领队:朱和元;管理:曾民;科研:李飞宇

  国家女队:队委会主任:谢亚龙;队委会执行主任:杨一民;领队:李冬生(暂兼08办主任);管理:陆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