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否决国足赛会制 为避战火赛场定在第三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这次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中国队和西亚伊拉克、巴勒斯坦以及东南亚新加坡分到了E组,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签位。本组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西亚两强伊拉克和巴勒斯坦都没有自己的主场,只能把主场挪至第三国。对于中国方面一厢情愿的赛会制,亚足联竞赛部已经委婉地予以拒绝,竞赛部主任卡洛表示:“赛会制不可能,亚洲杯预选赛必须是主客场,伊、巴两国足协这两天就会向亚足联上报主场地点。”

  第一时间想改赛制

  在前天下午的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代表讨论的一个重要话题就是西亚客场怎么打,目前巴勒斯坦和

伊拉克由于国内局势的动荡,主场比赛肯定无法在国内进行,只能移至第三国。当时蔚少辉建议,“不如把巴勒斯坦和伊拉克都请到中国来打赛会制比赛,足协可以承担一切费用。”张吉龙也对西亚客场迟迟不能落实感到担忧,“首先要解决安全问题,3月1日比赛改期的事只适用于世界杯参赛队,中国不受任何影响,赶紧把客场问题解决了,一切就踏实了。”张吉龙认为赛会制和挪到第三国这两种建议都存在着可能。当天晚上远在北京的杨一民也表示,“目前对手两国的情况不能不考虑,关于上述两种提议蔚少辉在第一时间和我进行了交流。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要想更改比赛形式,任何一国都需要向亚足联提交书面报告,获得批准后才能实施。所以,现在具体是采用赛会制还是采用主客场制都要等亚足联的正式批复。”

  第三国解决战乱威胁

  如果是打赛会制,中国方面希望伊、巴两队的主场移至中国,但竞赛部已经否决了赛会制的可能,“竞赛委员会早就定下了必须打主客场的原则,赛会制是不可能的事,另外伊拉克和巴勒斯坦方面就第三国的主场问题已经有了积极的进展,很快就会有结果。”另外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也不同意赛会制,虽然囊中羞涩,但伊拉克足协主席侯赛因表示完全可以在西亚第三国找到主场,巴勒斯坦足协官员伊萨也对记者说:“接纳巴勒斯坦队的国家很多,主场肯定会落实。”据记者了解到,伊拉克足协主席侯赛因一直设想把亚冠联赛主场设在科威特城,把亚洲杯

预选赛主场设在多哈,但科威特、卡塔尔和伊拉克都是同一档次的球队,这样就造成了比赛时间重叠,伊拉克的主场被迫重新找地,而巴勒斯坦已经初步把主场定在了安曼或者是开罗,本月底巴勒斯坦队就要开赴开罗进行海外集训。对于伊拉克和巴勒斯坦来说,早就没有主客场之分,伊拉克队20年来都没有主场,但尽管如此伊拉克队还在2004年成功进军雅典奥运会,而巴勒斯坦同样如此,60%的约旦人其实都是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比赛同样能获得大量球迷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