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吉龙:碰强队才叫上上签 做亚洲霸主不该寄望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3 足球-劲体育

  朱广沪(中国) 我更强调的是我们对比赛的态度。如果想要出线,就不能有任何一丝闪失。

  萨尔曼(伊拉克) 中国和伊拉克会顺利出线,我们的经费有问题,我们球员能力更强,中国更职业。

  阿维拉莫维奇(新加坡) 不错的签,我们以及中国队、伊拉克都有出线的希望,我们现在史上最强。

  纳赛尔(巴勒斯坦) 我们只是为荣誉而战,中国和伊拉克当然是热门。

  本报记者组报道 1月4日下午15时,走出抽签会场的张吉龙一脸喜色,徐涛刚刚和在欧洲考察的朱广沪说了两句,他就拿过了电话。朱广沪说:“这个抽签结果不错,多亏了你们啊。”龙哥听后哈哈大笑,然后大声说:“我的任务完成了,下面就看你的了。”

  本来,按照张吉龙的预想,中国队的上签是能抽到一支强队,“这样球队会有更大的锻炼价值”;下签是和韩国或者沙特以及澳大利亚分在一起死磕;中签则是和三支弱队分在一起,现在看来,分在E组的中国队遇到的新加坡、

伊拉克、巴勒斯坦的实力都不是很强,“只能算是中签吧。”冷静下来的张吉龙说。

  抽签结果出来后,中国国内一片欢呼之声,但是,张吉龙再次对“抽签足球”进行了抨击,“中国队出线,应该靠实力,而不是分组抽签。中国队水平能够提高,不怕日本队、韩国队,那和谁分在一组都不怕了。当了亚洲霸主,那就不是我们对抽签寄托希望,而是对手对抽签寄托希望了。”

  张吉龙的话可谓字字箴言,现在的中国队,在亚洲其他国家看来,已经不是一流的强队了,而在二流强队中也没有明显的优势,这也难怪新加坡球迷在结果出来后欢呼雀跃,在他们看来,“新加坡也有爆冷出现的希望了”,而在亚足联关于“死亡之组”的调查中,除了D(巴林、科威特、黎巴嫩、澳大利亚)C(约旦、阿曼、阿联酋、巴基斯坦)两组外,中国队所在的E组排在第三位。

  在本报记者对同组对手三个主教练的采访中,新加坡和巴勒斯坦都认为伊拉克才是小组最强的对手,只有伊拉克认为中国的实力犹在,主帅萨尔曼表示“新加坡和巴勒斯坦不会对出线制造麻烦”。

  和张吉龙一样,正在欧洲巡游的朱广沪也冷静下来了,他也反对上上签的说法,“什么叫上上签?我们对现在的伊拉克足球、对现在的新加坡足球、对现在的巴勒斯坦足球了解多少?”朱广沪表示:相比之下,我更强调的是我们对比赛的态度。如果想要出线,就不能有任何一丝闪失,就必须要认真对待。不过,朱广沪本人对两支西亚球队并不是很陌生,去年12月,他孤身前往卡塔尔,观看西亚运动会,现在看来是明智之举,在他现场观看的7场比赛中,其中一场就是伊拉克4比0狂扫巴勒斯坦的比赛,而且,伊拉克派出了最强阵容,成绩也是最好(冠军),朱广沪的观察也最细。不过,老朱表示那只是一场比赛,仍然需要更进一步的了解,他已经让人收集伊拉克参加亚洲杯、雅典奥运会以及西亚比赛的录像带。

  对于将在今年初进行的

预选赛,中国足协同样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在抽签结果出来后,足协高层已经专门有过交流,2006年将是
中国足球
在各条战线上的“救市年”,预选赛将是开春后的“头炮”,倘若有所闪失,比如客场负于伊拉克,即使出线无碍,也将对原本脆弱的市场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既重结果,也重过程”,是对这两轮比赛的起码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