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亚洲杯卫冕冠军遭遇沙特 中国将遇小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14 体育周报

  (记者赵峰) 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亚足联官方网站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对于整个分组情况,亚足联官方网站概括为:“卫冕冠军日本遭遇沙特,澳大利亚抽进死亡之组。”而对于中国队和与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同分在E组,该网站则表示:“中国队形势一片大好,只是可能会遇到一些小麻烦。”

  可能是因为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没有什么悬念,因此,亚足联官方网站并没有作
过多的报道,只是称:“作为2004亚洲杯的亚军,中国队与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同分在E组,伊拉克、新加坡两队将在预选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一些小麻烦。”

  亚足联官方网站将报道的重点都放在了新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身上:“首次参加亚洲赛事的澳大利亚队以第四档次球队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亚洲杯预赛抽签,结果不幸被分在D组,与巴林、科威特、黎巴嫩组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该报道还对和澳大利亚同组的巴林、科威特、黎巴嫩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介绍:“巴林在上届亚洲杯上表现非常出色,一路过关闯将杀入半决赛,最终遗憾的输给了冠军日本无缘决赛。而在不久前结束的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上,巴林队在附加赛两个回合的比赛中淘汰乌兹别克,但是最终在与中北美洲第三名特立尼达与多巴哥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的比赛中遗憾告负,无缘德国世界杯。科威特队作为海湾地区传统强队,一直在亚洲足坛有着较高的地位,实力自然不容小视;而黎巴嫩队更是由许多澳洲移民组成的球队,最近几年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此番与澳大利亚同组,两队的较量将格外引人关注。”亚足联官方网站还表示,尽管澳大利亚获得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资格,且球队实力强大,但这次抽签会让他们体会到亚洲足坛竞争的残酷性。

  另外,亚足联官方网站还提到了卫冕冠军

日本队:“日本队尽管与另一支世界杯参赛队沙特同分进了A组,但是由于另外两支球队也门和印度队实力太差,主教练济科依然可以高枕无忧,日本队携手沙特队出线没有任何悬念,两队都是三次夺得亚洲杯的冠军,上一次在亚洲杯决赛上相遇是在2000年,当时日本队以1比0击败沙特最终夺冠。”至于B组中的韩国和伊朗,亚足联官方网站只是表示,这两支球队的较量会成为该组最大的看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