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08备战工程启动 谢亚龙任男女足队委会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2005年蛰伏般苦熬,谢亚龙终于等到中国足球希望度有所提高的2006年。元旦刚过足协就对外公布了人员调整后的08备战机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挂帅男女国家队队委会主任,这也意味着中国足球08备战工程正式启动。

  根据08备战机构的职责分配,谢亚龙全面掌管国家男队的工作,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作为队委会副主任辅佐;国家女足特别设立队委会执行主任一职,由杨一民担任。杨
一民介绍,从2006年开始男女国家队两条线,各负其责各行其职。

  足协前任掌门人阎世铎在2001年中国足球历史性闯进

世界杯决赛阶段时,也没有在男女国家队担任具体职务,男女国家队一线工作都由足协其他专职副主席具体指挥。2005年谢亚龙督战中国女足遭遇了东亚女足
四强赛
成绩垫底的尴尬,又遭遇了亲自提拔到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位置的前湖北男足主教练裴恩才的辞职风波,对于女足国家队统管工作多少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

  同样是2005年,荷兰世青赛U20中青队激情四射的表现,让亲临现场的谢亚龙觉得中国足球希望所在,这支青年军也将是2008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队的组建核心,男女各级国家队2005年的战绩也显示,中国男足有复苏迹象,中国女足还在谷底徘徊。谢亚龙主抓国家男队也在情理之中。

  08备战机构最大调整并非足协掌门人挂帅国家男队,而是女足领队郭辉重回青少部,留下的领队空缺由08办公室主任李冬生兼任。在马良行和王海鸣竞聘国家女足主帅时,足协内部曾传出过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出任女足国家队领队一职的消息,但最终在张建强本人强烈拒绝下,足协高层还是尊重了张建强个人意见。随着李冬生担任女足国家队的领队正式公布,他替代朱和元成为男足国家队领队的传闻也不攻自破。目前还在党校学习的朱和元依旧是08备战机构男足国家队领队。

  08备战机构调整是根据2005年男女国家队管理层整体磨合暴露出的问题之后重新作出的,据了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08备战机构组织原则是保持稳定,除非在某个位置上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或者在某个位置上出现众望所归的适合人选。

  (管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