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峰:该组可能天下大乱 国足想有作为须拿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下午14:30,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作为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2号种子,中国队被分在了E组,同组的对手为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抽签之后新浪体育电话连线了在抽签现场的《足球·劲体育》记者刘峰,他就中国队的抽签结果进行了点评。详细内容如下:

  这次亚洲杯抽签仪式中国只有两名记者在现场,作为抽签的见证人,记者亲眼目睹
了亚洲24强的分组抽签,这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为保证亚洲杯足球赛的质量,亚足联在分组抽签中,没有给亚洲的一二档次球队设置任何的障碍。

  中国队能抽到一个比较好的“签”,这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同组的三个对手都绝非鱼腩部队,尤其是老对手

伊拉克队,实力要比上届亚洲杯时还要有所增强。包括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秘书长维拉潘在内,都认为这个组里最强的球队是伊拉克队。伊拉克队在上个月的西亚运动会足球赛中,刚刚获得了冠军。哈曼办公室主任米赫沙迪专门向记者表示,伊拉克队可以横扫西亚,中国队将很难战胜伊拉克队。

  新加坡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认为,这个组各个球队实力比较接近。记者在抽签仪式举行的前一天晚上采访阿维拉莫维奇时,他还表示了与中国队同组的强烈愿望。抽签结果出来后,阿维拉莫维奇可谓如愿以偿。

  新加坡在去年获得了老虎杯的冠军,同时新加坡也是东南亚地区球队中排名最高的。目前亚洲联排名为14,仅差中国6位。新加坡足协秘书长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后,新加坡还从未与中国队遭遇到,当时新加坡队战胜了中国队。

  另外不可忽视的是,新加坡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曾经执教阿曼国家队和科威特国奥队,对西亚球队相当熟悉和了解。可以说,新加坡在对阵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的时候,并不会处于太大的劣势。这样就可能造成小组局势的混乱。如果在亚洲杯

预选赛的比赛中,伊拉克战胜了中国队,而新加坡又在西亚球队身上取得了足够多的分数,那么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极有可能天下大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已经执教了两年多,已经使得新加坡成为东南亚足坛一支新军。

  对于巴勒斯坦来说,是本组的神秘部队。巴勒斯坦在亚洲足坛的战绩一直不佳。由于本国国内的特殊情况,训练和比赛都不系统。但不可忽视的是,在南美洲的智利联赛中却活跃着一支巴勒斯坦人俱乐部队,该队球员都拥有智利和巴勒斯坦的双重国籍。从目前情况来看,俱乐部返回国内参加预选赛并不现实,但个别球员被召回是很有可能的。除此之外,很多约旦球员也是巴勒斯坦人,所以中国队要高度警惕巴勒斯坦的“外国雇佣军”。

  本组比较有意思的是,巴勒斯坦和伊拉克都没有自己的主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巴勒斯坦的主场会设在约旦的安曼,伊拉克主场则有可能设在卡塔尔的多哈或者是科威特。

  中国队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中国队必须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因为年底进行的决赛圈分组主要取决于预选赛的成绩。中国队要想在亚洲杯中有所作为,就必须要拿到小组第一,才能在以后的决赛阶段获得比较好的位置。

  (刘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