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抽签揭晓足协一片欢欣鼓舞 南勇:眼光应更长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4日——也就是200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便召集全部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内部会议,规划2006年中国足球整体工作。整整一天足协各个工作部门的负责人都在会议室里度过,但这并未影响足协中高层在第一时间了解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结果,对于经历了提前失去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中国足球灰暗而又乏味的2005年,2006年第一个工作日就得到这样理想的洲际大赛抽签结果,足协中高层也是一片欢欣鼓舞。

  刚刚被调拨到男足国家队负责管理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抽签只是一个过程,中国队的目标不应该仅仅是亚洲杯

预选赛晋级,只有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中国队水平才能得到更大的提高。“我现在也是协助管理男足国家队工作,大家都知道中国男足未来两年之内任务重大,2008
北京奥运
会才是
中国足球
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此前进行的比赛都应该作为奥运练兵。无论亚洲杯预选赛对手强弱,中国队都应该全力以赴备战参赛。”

  近几年始终在主抓男足国家队的副主席杨一民,刚刚被调拨到女足国家队担任队委会执行主任,他和南勇相同双双也变成了男足国家队队委会副主任,共同协助男足国家队队委会主任、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工作。

  据了解,谢亚龙对于中国队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感到满意,这也是他自去年春节上任之后,任内第一次经历男足国家队的洲际大赛,能够在分组抽签占据比较有利的位置,已经为完成这项比赛任务打下了不错基础。和以往中国足协掌门人不同的是,面临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重任,亚洲杯、亚运会这些亚洲洲际内部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中国队冀边取得理想战绩,并不能让谢亚龙有丝毫松口气的感觉。

  “亚洲杯和亚运会这类比赛现在对于中国男足国家队就是08备战练兵的一部分,打好了只能说让外界看到国家队的进步,但是对于足协管理层却不能像以往一样把亚洲杯和亚运会理想战绩作为政绩之一,一切都要经历08奥运的真正考验。”足协知情人表示,“如果亚洲杯和亚运会中国男足成绩不理想,外界和舆论无疑会给中国足协08奥运备战增加更大压力。因此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首先确保的就是不能再阴沟翻船,否则刚刚聚集起来的一点人气又将降到冰点。”

  (管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