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伊拉克:曾进奥运半决赛 国际排名远胜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预选赛抽签结束,中国队与伊拉克、巴勒斯坦和新加坡分在一组,可以称得上是上上签。在这几支队伍中,巴勒斯坦和新加坡实力较弱,而中国和伊拉实力超强,在有两支队伍可以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最有希望同伊拉克携手出线。

  尽管屡受战火洗礼,但伊拉克球员依旧保持着顽强的精神,而在足球方面也屡屡创造着惊人的奇迹。上一届的亚洲杯上,伊拉克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小组赛中虽然首
战一球惜败给乌兹别克斯坦,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土库曼斯坦和沙特,硬是把亚洲王者之一的沙特淘汰出局。四分之一决赛中虽然0-3输给中国,但那场比赛的裁判在赛后也遭到质疑。

  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2004年的奥运会

预选赛,中国国奥队丢人丢到底,与伊朗、韩国分在一组而被早早淘汰,但
伊拉克
与沙特、科威特、阿曼分在死亡之组,在最初形势不佳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轮比赛后惊险地杀出重围,创造了奇迹,那是真正的死亡之组,到全部比赛结束后,第一名的伊拉克也仅比最后一名沙特多3分。

  随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伊拉克更是创造了奇迹,在小组赛中力压哥斯达黎加、摩洛哥和葡萄牙等劲旅,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闯进八强之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澳大利亚,最终闯进四强,尽管未能进入决赛,但也已经为亚洲球队赚足了面子,此番征战亚洲杯的伊拉克队就是以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球员为班底组建。

  在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也就是2005年的年终排名中,伊拉克名列第54位,这一名次在亚洲也可以列第7位,在日本、伊朗、韩国、沙特、澳大利亚、巴林之后,但远远高于中国队的72位,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年度排名在2005年上升了20位,可见进步之大。

  在2006年

世界杯赛上,伊拉克同中国队命运类似,在小组赛中被乌兹别克压倒,未能进入八强赛阶段。但在2005年的国际A级赛成绩却远远好于中国,最足以称道的是在刚刚结束的西亚运动会上,伊拉会最终获得冠军,其中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两胜沙特,有5-1狂胜沙特的纪录,这也是他们国际足联排名提升较快的一大原因,这一年的比赛中,他们仅输给塞浦路斯和澳大利亚。

  在抽签结束之后,伊拉克也将启动亚洲杯预选赛备战计划,目前确定的热身赛仅一场,就是2月8日战阿曼,那也是第一轮比赛之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

  伊拉克2005年国际A级赛成绩:

  2005-12-10 伊拉克2:2(点球4:3)叙利亚 西亚运动会

  2005-12-08 伊拉克2:0沙特 西亚运动会

  2005-12-05 伊拉克5:1沙特 西亚运动会

  2005-12-01 伊拉克4:0巴勒斯坦 西亚运动会

  2005-11-26 伊拉克0:0科威特 友谊赛

  2005-11-10 伊拉克0:0卡塔尔 友谊赛

  2005-08-13 伊拉克1:2塞浦路斯 友谊赛

  2005-08-07 伊拉克2:2巴林 友谊赛

  2005-06-08 伊拉克1:0约旦 友谊赛

  2005-03-26 伊拉克1:2澳大利亚 友谊赛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