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预选赛今抽签 西亚劲旅可能成中国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10 长江日报

  昨日,亚足联在吉隆坡总部公布了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仪式的总流程,并确定了24支参赛队伍的分档,作为上届亚洲杯亚军,中国队理所当然的成为第一档次种子球队。

  中国队成为种子队

  由于近来战绩不佳,斯里兰卡队主动

  退出亚洲杯预选赛,亚足联决定,增补巴基斯坦队进入24强。另外,原定于3月2日进行的第二轮亚洲杯预选赛,将改到9月1日进行。因为3月1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国际足联规定3月1日是世界杯前的重要热身时间,所以亚足联被迫将比赛改期。

  目前,亚足联已经将24支参赛球队分为四个档次,分在A档的6支种子队分别是

日本队、中国队、伊朗队、巴林队、乌兹别克队、约旦队,B档球队分别为韩国、
伊拉克
、阿曼、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卡塔尔,C档队伍有阿联酋、也门、叙利亚、黎巴嫩、新加坡、中国香港,最后一档的球队是巴勒斯坦、巴基斯坦、中国台北、孟加拉国、印度、澳大利亚。根据分组抽签流程,24支球队被划分为4个档次,共分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出线,与四个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共16支队伍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国足抽签形势分析

  对于中国队来说,抽签的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明年亚洲杯的前景。无论从亚洲杯的影响力还是从平衡东西亚足球势力方面来说,亚足联都不太可能在

预选赛中就将中、韩分在同一个小组,毕竟这两队无论哪支无缘决赛圈,都将较大地影响亚洲杯的人气。而从亚足联以往抽签的惯例来看,第二档次的沙特队也不太可能与中国队同组,因此,伊拉克、科威特、卡塔尔这三支西亚劲旅中的一支球队极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小组赛中的最大对手,三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无论哪支都不好对付。

  第三档球队中,阿联酋的实力最强,其他球队很难对国足构成太大的威胁。由于第二档次的球队已经锁定为西亚球队,因此,同是西亚劲旅的阿联酋队被分到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黎巴嫩、叙利亚、新加坡三队与中国同组的可能最大。对于第四档次的球队来说,依据世界足坛分组抽签的潜在规则,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队,极有可能分在A档乌兹别克队或约旦队所在的小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