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抽签仪式张吉龙只有三分钟 袋鼠派出国家队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中国队又到了决定命运的时刻,是否坠入死亡之组,这一悬念将在今天(4日)下午3点揭晓。届时将由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维拉潘亲口宣判中国队的命运,而曾造就“上帝之手”的张吉龙在抽签仪式上只有三分钟的讲话时间,只能和蔚少辉、徐涛一起在台下忐忑不安地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记者从亚足联得知,4日的各项活动时间又有了新的变化,原定于上午进行的2007亚
洲杯LOGO揭幕式挪到了中午1点30分进行,以此来作为抽签仪式的前奏。据悉,新的亚洲杯LOGO出自澳大利亚设计师之手,完全体现出了亚洲足球的风格。在12月初把颁奖典礼的转播权打包卖给沙特ART电视台后,净赚20万美元的亚足联似乎尝到了甜头,这次在经过成功的市场运作后,竟然有12家电视台同时对抽签仪式进行现场直播(主要是西亚电视台),也开创了亚洲杯历史的先河。

  下午2点30分,抽签仪式将正式开始,先是由亚洲杯组委会主席张吉龙上台致辞。3日下午,分管媒体部的克莱尔已经把讲话稿交给了张吉龙,龙哥的“演出”只有短短的3分钟。然后张吉龙退场,抽签仪式将由维拉潘和竞赛部主任卡洛两人主持。原定的主持人是维拉潘的接班人拿督保尔和卡洛这对搭档,但考虑到维拉潘有着十几年的抽签主持经验,再加上抽签仪式将现场直播,因此最后哈曼还是让维拉潘出马主持大局。

  装有亚洲杯24强名字的小球将按照四个档次被放到四个玻璃缸里,另外还有四个玻璃缸分别装着代表四档球队组别的小球。据张吉龙介绍说,这次抽签仪式,亚足联竞赛部充分考虑到了回避原则,很可能会让几名

马来西亚的儿童上台从玻璃缸中抽出小球,然后由卡洛或者维拉潘宣布。在14点35分张吉龙讲话之后,将进行具体的抽签。为了增加悬念,先是由第四档球队开始抽起,然后依次是第三档、第二档和第一档。由于中国作为种子队被分到了第一档上,因此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的命运将在最后一刻宣判。根据哈曼的预测,肯定会有“死亡之组”,而且不仅仅会是一个。

  此次抽签仪式将有多名国家队教练和领队参加,除去中国队的守门员教练徐涛之外,卫冕冠军日本派出了技术总监田岛幸三赴会,而列入第二档的韩国则由国家队领队金大安为代表,首次参赛的“袋鼠”

澳大利亚也派出了国家队领队莫雷迪,最近刚和新加坡足协续约的塞黑籍教头阿维拉莫维奇,是与会的唯一一名主教练,而其他西亚国家则派出了足协国管部的官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