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制造悬念先抽第四档 诸强官员冷对抽签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4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3日下午,由张吉龙主持的07亚洲杯组委会会议,最终通过了4日亚洲杯预选赛的具体抽签流程:此次抽签将采取先抽最弱的第四档球队,再抽第三档,最终抽到中国所在的第一档球队。张吉龙说:“这样倒着抽,最大的好处是增加了悬念。”

  亚足联本来准备在4日上午安排推出07亚洲杯的标志,但在张吉龙等组委会成员的建议下,决定把仪式安排抽签仪式前举行。这样,当天下午13时30分开始的标志推出仪式,将
为亚洲杯抽签预热气氛。

  亚足联主席哈曼、副主席兼亚洲杯组委会主席张吉龙和秘书长维拉潘届时将入座位于亚足联大楼大堂一侧的主席台,并和大家一起观看4分钟的2004年中国亚洲杯回顾,然后由哈曼揭晓07亚洲杯的标志系统,并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

  仪式将在14时准时结束,30分钟后抽签就将在同一块场地举行。3日记者到亚足联总部时,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搭设主席台布景和主席台一侧的电视屏幕,以及会场后方的一些灯光设施。

  张吉龙说:“这次抽签至少会有12个电视台直播,不知道中央台是否也会直播。仪式将在4日下午14时30分准时开始,由我作为组委会主席首先致辞,时间安排是5分钟之内。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主要是把负责此次抽签的秘书长维拉潘和竞赛部主任卡洛介绍到台前来就算完成任务了。”

  由于

电视直播的关系,抽签必须在25分钟内、也就是15时之前完成。卡洛将负责把写有各队名字的纸条放入球池内的小球中,而维拉潘的“金手”则将把小球抽出来。张吉龙说:“目前我们商定的办法是先抽出国家的名字,然后再抽组别。”

  按照亚足联新任新闻总监克莱尔的说法,此次是

预选赛抽签,亚足联就准备由维拉潘一手全部负责了,不会像莱比锡
世界杯
抽签那样邀请大量嘉宾来代抽。不过,等到2006年12月时的决赛抽签时,有可能会考虑邀请一些孩子来当抽签嘉宾。

  张吉龙说:“这次采取的先抽第四档的做法,和2001年世界杯抽签时很像。我为什么说抽签就看事先定的原则呢?你也去莱比锡看了德国世界杯的抽签,如果采取从第一档开始往下抽的顺抽法,这有什么好处呢?就是有利于作为东道主的德国,方便他们寻找比较弱小的对手。这次采取倒抽,能够增加悬念。这个是竞赛部主任卡洛提议的,我看也是主席哈曼的意思。”

  不过,去年年底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定下的抽签规则,这次有一个小小的改动:原定作为第四档种子参加抽签的斯里兰卡,因为最近在南亚联盟的比赛中表现失常,每战必败,连尼泊尔都打不过,因此该国足协决定退出07年亚洲杯,以免丢人现眼。

  亚足联对出现这样的乌龙十分不满,并且已经把斯里兰卡一案送交纪律委员会讨论相关处罚问题。这样,原本在年底的资格赛中输给孟加拉的巴基斯坦将作为替补进入第四档种子。不过对于中国来说,无论是巴基斯坦还是斯里兰卡,从实力来说都是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抽签对象。

  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徐弢和将分管国家队的足协中层干部蔚少辉将作为中国代表参加这次抽签仪式,从列强出席仪式的代表来看,这还算规格相当高的呢!派出教练参加这次抽签的,除了中国之外,也就是新加坡了,他们刚刚续约的外教阿夫拉莫维奇将是现场唯一的一个主教练。

  其他足球强队派出的大多是官员:日本虽然来了一个4人代表团,但大多是竞赛部、市场部和国际关系部的官员,只有技术总监Kohzo Tashima和国家队沾点边;韩国和澳大利亚派来的都是国家队领队,沙特也是一个国家队总协调员。看来,列强并不十分看重此次预选赛抽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