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抽签好坏关键看第三档 调整赛程对我们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安特卫普报道 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今天进行,正在马不停蹄地“巡游”欧洲的朱广沪,最近两天一直在保持与吉隆坡的热线。北京时间今晨2点,就在踏上赶往德国火车前的一刻,朱广沪还在和徐弢电话联系,以了解前方的最新进展,他认为最重要的是“看第3档”。

  朱广沪表示:“由于每个小组都有两个出线名额,最关键还是第3、第4档的落位。
第4档的关键当然是因为澳大利亚。而在第3档球队中,像叙利亚、阿联酋都不差,其实在整个亚洲,现在水平接近的球队有十几支,跟谁一起都不轻松。这不仅对中国而言,对其他亚洲球队也一样。不能指望通过抽到一支好签轻松晋级。”

  “如果轻松,亚足联就不会改变这个赛程。正因各队都感觉水平接近,谁都不敢说吃掉对方,谁都不敢掉以轻心,你看日本,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他们靠第94分钟的进球才赢阿曼;再看韩国,他们上届亚洲杯预选赛甚至0比0被马尔代夫逼平。所以包括日本、沙特和韩国,同样需要很多的时间去备战。”朱广沪说。

  相比抽签猜想,朱广沪更关注的是由吉隆坡反馈过来的预选赛赛程调整的消息。原定3月1日进行的第2轮比赛被挪到了9月1日进行。“不利!”这是朱广沪的第一感觉。“我之所以说调整对我们很不利,主要得自于我对亚洲杯预选赛分档情况的分析。中国队遇上的第二档次和第三档次球队很可能都来自西亚,甚至连第四档次也会是西亚球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第二轮客场十之八九将远征阿拉伯半岛。如果比赛在3月1日举行,那里的天气情况还不是很热,这将有利于我们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但现在第二轮改在9月进行,那时西亚的气候可不会像3月1日那样温煦宜人了。2005年

亚冠联赛,我们的球队在西亚大比分输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适应当地的天气。所以这次亚足联改变日程,对我们来说正是最大的不利之处。”

  最后,朱广沪说:“不管赛程如何调整,不管对手里是否有韩国、沙特、澳大利亚,不管是不是死亡小组,在我看来,谁准备得更有针对性,谁就能抢得先机。我们不比任何队差,我们也不怕任何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