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抽签中国成香饽饽 张吉龙徐涛密谋定基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在亚洲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前夕,中国队竟然不可思议地变成了“香饽饽”。尽管亚洲杯亚军中国队高居种子队之列,但参加抽签仪式的一些国家队教练和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愿意和中国队同组竞技。“中国队是强队,希望能向中国队学习,分到一组为什么不愿意呢?”、“中国队很有特点,但中国联赛水平太差,和中国队同组将是一个不错的签”,这已经算是新加坡塞黑籍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和卡塔尔国管部主任卡瓦里比较委婉的客气话了。澳大利亚领队莫雷迪甚至向记者表示:“一点都不知道中国足
球,澳大利亚分到哪个组都不怕。中国?我们只知道亚洲的传统强队是日本和韩国。”

  和中国队一组,不错!

  亚足联规定各成员协会代表的报到时间是3日,因此从昨天开始,各个国家队教练和官员才陆续赶到吉隆坡。昨晚,记者在抽签代表下榻的丽晶酒店遇到了唯一参加抽签的主教练,执教新加坡的塞黑人阿维拉莫维奇。这位前阿曼主帅向记者表示,“日本是亚洲杯冠军,又打进了

世界杯,实力在亚洲首屈一指。伊朗就更不用说了,巴林和乌兹别克这两支球队都很有特点,巴林并不是典型的西亚球队,风格很像欧洲球队,而且,他们在最后一刻才失去了世界杯资格,这样的球队值得尊重。乌兹别克斯坦的主场非常难打。”当记者问及中国队时,他直截了当地说:“一眼就可以看出,种子队里中国和约旦的实力最弱,但约旦距离新加坡太远,所以和中国队分到一个组是最佳选择。”不过,阿维拉莫维奇也委婉地补充说:“中国队当然也是强队,希望能向中国队学习。”目前,新加坡是东南亚排名最高的球队,阿维拉莫维奇透露说,“虽然排在第三档,但新加坡并不是抱着参与的态度来的,一个组有两个出线名额,新加坡当然也有机会,西亚球队很可能在抽签之后将成为主要对手。”他还表示,如果新加坡和科威特队不在同组的话,两队将于2月初在科威特城进行一场热身赛。

  昨天中午到达的卡塔尔国管部主任卡瓦里对中国队并不陌生,2004年中国亚洲杯的时候,他就来过中国,一年后,卡瓦里的口气大了许多,“卡塔尔队在历史上有多次战胜中国队的经历,最近两队在亚洲杯上的交锋,卡塔尔也仅是小负,如果和中国队交锋,两队机会各占50%。”卡瓦里肯定地说:“如今卡塔尔队和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联赛水平在提高,国家队自然也水涨船高,单纯说联赛,卡塔尔联赛质量肯定要超过中超。”

  澳大利亚领队莫雷迪在谈到中国足球时,则是一脸的茫然,他坦承对中国女足的了解更多一些,“中国女足经常去澳大利亚打比赛,虽然水平在下滑;中国男足不是很了解,但澳大利亚不惧怕任何一个亚洲对手,主教练希丁克拥有丰富的亚洲经验。我只对日本和韩国了解一些。”

  由于沙特足协代表贾尔博要在今天上午才到,记者拨通了沙特足协高官、亚足联竞赛部主任达布尔的电话,但他对这次亚洲杯抽签毫无热情,“今年沙特队的头号任务是世界杯,其次才是亚洲杯

预选赛,沙特队近两年一直保持着对东亚韩国的胜绩,对于和韩国球风相近的中国,如果同组的话,沙特队并不担心。”

  碰上澳大利亚又如何?

  中国这次参加抽签的是国家队助理教练徐涛和足协官员蔚少辉,他们在和张吉龙碰头后为抽签定了基调:上上签是遭遇一个强队;中签是全碰弱队;下下签则是三强(中、韩或沙特、澳大利亚)死掐。不过,龙哥也表示:不论什么签,“中国队都没什么可怕的呢?要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些球队早晚都会碰到,所以中国队必须要过这一关,这关过不了,永远不可能有出头之日”。现在困扰张吉龙的是进入决赛圈后的16强抽签,“还什么原则都没定啊……”

  正在欧洲巡游的朱广沪也表示不会想太多,“如果说碰上澳大利亚就死定了,这种想法就太消极,他们的球队征召球员可能会遇到很大的麻烦,所以,我们未必会吃亏”。

  而参加完拉练,准备体测的大多数国脚都认为如果抽到好签需要运气,“第二档次的球队都挺强的,尤其是韩国和沙特,另外

伊拉克也很难对付。第四档里有澳大利亚,我估计谁碰上他们都不会好受。”他们认为,避开上述球队以及第三档中的阿联酋,应该就是上上签了,而如果和“韩国、阿联酋、澳大利亚”分在一起,那就太“黑暗”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