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抽签国足命运西亚掌控 避开大袋鼠就算走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7:22 半岛晨报

  不要指望上签,不要指望再出现5年前的奇迹。不想碰日本、伊朗,不想碰韩国、沙特,不想碰到澳大利亚,又不想被西亚球队包围,哪里有这样的好事!事实上,从本届亚洲杯分档态势来看,只要能够避开澳大利亚这只可怕的大袋鼠,对于中国队来说就算走运了。其余的事,就只能靠他们自己去拼。张吉龙抽得了一次,却不可能次次都抽中。

  碰到澳大利亚算倒霉

  平心而论,还没有哪支亚洲球队可以与澳大利亚势均力敌。不管是韩国还是伊朗,日本还是沙特,正常情况下都不是澳大利亚的对手,就更不要说在亚洲仅仅排名第九的中国队了。更麻烦的是,本届亚洲杯上澳大利亚只以第四档球队入围,这给一、二档球队带来了很多麻烦。不管他们被分到了哪个小组,这个小组中基本上就是另外3支球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了。那样的话,第一档球队就必须和第二档球队死掐。不巧的是,第二档球队中既有韩国、沙特这样的世界杯球队,又有伊拉克、科威特这样实力不俗的对手。二虎相争必有一伤,谁碰到澳大利亚,只能算他倒霉。好在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遭遇的可能性只有1/6。抽签还没有开始,我们没必要自己吓唬自己。

  更应重视第三档对手

  只要没有抽到下下签,没有和

澳大利亚混到一起,亚洲杯分组就不那么可怕。虽然在第二档球队中,强手一点都不比第一档少,但要知道,每个小组中获得出线权的球队是两支而非一支,只要能够发挥出比较高的水平,一、二档球队携手出线应该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结果。如此,更应该引起中国队重视的当是那些第三档球队。一、二档球队实力差别并不明显,但第三档球队总体来说还是要弱一些的。他们没把握出线,却有机会爆冷。譬如阿联酋,是有能力给任何一支一、二档球队制造麻烦的。至于第四档,就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计了。将澳大利亚和巴勒斯坦、孟加拉这样的球队分在一起,本身就是个笑话。

  被西亚包围也很麻烦

  只要避开澳大利亚,即使是和韩国队碰到一起,其实也没什么。倒是遇到沙特或卡塔尔这样的第二档球队,可能会比较麻烦。因为在第三档球队中,大多也都来自西亚。历史上,西亚球队一向有“团队作战”的传统。如果不能占据较大优势,不排除被他们联手算计的可能。第二、三档的12支球队中,有9支来自西亚,中国队遭遇西亚包围的概率还是相当高的。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中国队就必须时刻小心,该赢的球一定要赢,绝对不能在细节上犯错误。

  一切皆有可能,归根到底,自己的实力强,自己的表现好,才是硬道理。韩日沙伊都在为

世界杯忙活,这已经够让我们难堪了。如果在亚洲杯上再打不好,这样的打击
中国足球
恐怕承受不了。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