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零进球突破者李毅谈收获 欧战进攻有套路有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02 新京报

  “他的速度的确很快,但是他似乎并不知道应该把速度用在什么地方。”

  ———托雷斯年初对“大帝”的评价

  本报讯(记者 张楠)作为欧战“零进球”纪录的打破者,李毅再次成为国足最抢眼的人物。虽然拉练很辛苦,但是“大帝”昨天的精神却非常好,第一个换完衣服走出贵宾厅。

  谈到欧战的进步,李毅用一个“快”字来形容国足的进攻。“进攻明显比以前快,有套路也有速度了。而且攻到对方门前和射门的次数也多了,不过缺的就是临门一脚。”同时,他也表示在队中的竞争更大了。对于自己攻入的那个历史性进球,他并没有正面表示自己的兴奋,而仍然在为队伍的失利感到遗憾。

  谈到收获,李毅认为对手在接应球方面明显强于国足。“非常迅速,而且准确到位,这个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明年我们的主要对手都是亚洲的球队,所以虽然欧洲的比赛我们都输了,但还是能学到一些东西,对明年的比赛非常有益。”

  在欧洲期间,自己的转会问题也成了国内关注的焦点。但昨天在机场,李毅却表示尚没有明确的目标。“因为一直在国外,对队(深圳队)里的情况不太清楚,等回去再说吧!”

  张耀坤:

谢联不成还有实德

  拉练期间,张耀坤在谢联的试训也同样成为人们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国家队、欧洲试训两大任务摆在面前,朱广沪果断地决定放走张耀坤,让他一定先完成试训再到西班牙与球队会合。而对于张耀坤来说,两个任务却不存在冲突。“如果不来国家队,也不一定就能更好地完成试训。因为这段时间比较匆忙,试训也不容易,所以先一心完成它。而且对于国家队还算比较熟悉,很快便可以适应了,两边都不会耽误。”

  对于自己试训的结果,虽然看得相当重要,但是他却也做了两手准备。“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能出去,但是很多方面都不好说。能出去当然最好,如果出不去就好好回大连为实德效力,都可以接受。”

  据悉,谢联方面也将在近日派人前往实德俱乐部,商谈转会事宜。

  由于本次拉练赛事密集,这也导致了很多国脚出现了伤病问题。李彦就是其中一个,现在初步诊断是韧带有些撕裂,所幸是骨头没大问题。

  朱广沪虽没有和全队一同归来,但是在西班牙却给国脚们布置了任务,就是保持好状态等待下次的集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