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韧带撕裂骨头没大问题 进球进步丢球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6:15 足球-劲体育

  从年初到年底,国家队与欧洲球队比赛,终于有了收获,打破了零进球纪录。此次欧洲西班牙拉练,虽然在天气上还有场地上并不是很尽如人意,但是不管怎么说球队还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得到了不断的锻炼,在一次次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中,得到一个积累经验机会和提高。

  新浪体育:看你走路的样子,你的脚伤怎么了?

  李彦:应该说还可以吧,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还是觉得挺难受的,因为在飞机上飞行了十几个小时的路途,再加上我的脚本身就肿了,所以就更觉得挺难熬的,但是现在都挺过来了。

  新浪体育:医生怎么说,有确诊吗?

  李彦:看过医生,是韧带有些撕裂,骨头没大问题,但是回到上海还是要好好再检查一下,谨慎一点可能更好些。

  新浪体育:现在队里出现一些伤号,为什么呢,是和西班牙坚硬的场地有关系吗?

  李彦:因为这个时间应该联赛的间歇期,同时也是为明年联赛的准备期,在这个时候我们去打这样激烈的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应该是大家在身体上还没有在这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吧。当然了受伤也和西班牙坚硬的场地有关系,但是关系并不十分很大,只能说有一定的影响。

  新浪体育:一年以来,我们和欧洲球队打比赛没有取胜的纪录,但是这次拉练却有打破了零进球的纪录,对此你怎么看?

  李彦:我觉得这至少说明我们有进步了,因为我们年初的没有进球,到现在我们有了进球,这就是最好的说明。我觉得输赢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是否从中学到了东西,有了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现在急需的是提高队伍的整体能力,而热身只是队伍在通过比赛来学习和提高的一个过程,因为我们明年还有任务,打好亚洲杯

预选赛才是硬道理。

  新浪体育:经过几场热身赛,我们一直认为在防守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这次拉练比赛依然还是丢掉了很多球,为什么?

  李彦:丢球是有很多原因的,应该说西班牙这支队伍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我们丢球也是正常的。其实,这样的比赛在其他的国家也有,他们来这里与西班牙的球队比赛也是输球,我觉得这些都很正常。(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