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年时间朱广沪终于确定阵型 11人突围青帮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3:08 体坛周报

  军力篇

  2005,3421最终成为朱广沪的常用阵型。经过一年的反复演练,结合各个位置上适用球员的实战变现,应当说中国队的“首发11人”已经大体有了清晰的眉目。让人惊奇的是,曾经被朱广沪看重的08军团,目前无人能够跻身其中。

  门将 李雷雷

  在朱家军组建后首战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朱广沪沿用了阿里汉时代的一号国门刘云飞,但在中国队0比3败北之后第二场对爱尔兰时,朱广沪便迫不及待地将其格外赏识的李雷雷推上了主力的位置。从此,李雷雷一发不可收,打满了随后中国队全部的12场比赛。二号国门?刘云飞,李健?还是李帅、杨智?都已经不重要的,一两年内都将不过是李雷雷的陪衬。

  三名中后卫 李玮峰 季铭义 张耀坤

  年初

中国队挑战西班牙、爱尔兰的时候,朱广沪祭出的三中卫组合分别是“杜威-季铭义-李玮峰”和“季铭义-李玮峰-张永海”。看得出,季铭义和李玮峰两人非常让朱广沪放心(前者是一年中唯一踢满全部13场比赛的球员,而后者一直是朱广沪心目中后防的领袖核心),但第三中卫却一直在频繁变动之中。

  从杜威到张永海,再到张耀坤,在三人在竞争中逐渐浮出水面的是张耀坤——

东亚四强赛中,其一举奠定了主力中后卫之一的地位,并且连续首发踢满了随后的全部比赛。值得记住的是,张还在对哥斯达黎加的首战中,为朱家军射进了自组建以来的首粒入球。

  左边后卫 孙祥

  在第一场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朱广沪在这个位置上安排的首发球员是张永海,但其显然无法适应这个新的角色,55分钟之后被孙祥替换;从此,除了东亚四强赛对朝鲜一战因身体原因下半场才替换首发的郑斌上场,这位来自上海的左脚球员一跃成为了左边后卫的绝对主力。

  实战中,孙祥可圈可点,尤其在全队进攻中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东亚四强赛对韩国队以及对哥斯达黎加首场比赛中,各有一粒进球,此后如果不是门柱阻挡,其甚至还会多收获两三个进球。

  右边后卫 孙继海

  双前腰 郑智 邵佳一

  

中国足球先生以及最具人气的两个海归,让这3个位置没了悬念。

  双后腰 肇俊哲 李彦

  在首场对西班牙,朱广沪使用了“肇俊哲-陈永强”的组合作为首发双后腰,第二场对爱尔兰时,朱广沪又派出了“肇俊哲-陈永强-胡兆军”组合成了三后腰,不过,正是在这场比赛中李彦突然进入人们的视野,上半场便替换陈永强上场;随后对阵哥斯达黎加的两场比赛中,陈永强和胡兆军已经消失在中国队的阵容中,与肇俊哲搭档的变成了杜威,不过,这位中后卫出身的球员显然无法适应后腰这一新位置,从此李彦攻下主力双后腰之一。

  应当说,“肇俊哲-李彦”已经成为中国队双后腰位置上的第一组合,即使李铁回归,其目前的身体以及竞技状态也不见得能赢得一个首发位置。

  单前锋 谢晖? 郜林? 李毅?

  如果说05过后,中国队11个位置中只有一个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人选尚且处于雾里看花之中,那就是单前锋。未来单前锋的主力人选将在谢晖、郜林和李毅中产生,也许,短时间内朱广沪找不到一个完全满意的人选,只能根据具体的比赛以及球员的状态,临阵决定谁去冲锋陷降。

  (董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