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拉练一输到底 国足2005欧战就是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40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关尹|文

  北京时间31日凌晨,中国国家队在西班牙和西甲的桑坦德竞技队进行了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国家队还是以0:2告负。由于之前和皇马预定的比赛被临时取消,此役结束后,国家队昨天已经返回国内并暂时解散。对于朱广沪带领的这支球队来说,2005年他们面对的尴尬是面对欧洲球队时,一战未胜。

  新人接班仍需时日

  国足本次西行拉练旨在为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以及亚运会做准备,为此,朱广沪特别组成了一支新老结合的新国足,队伍中除了郑智、肇俊哲等少数几名老国脚外,多数都是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员以及参加荷兰世青赛的国青队队员,在一共进行的三场比赛中,朱广沪也尽可能地让年轻队员上场比赛,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大赛的气氛并积累经验。

  不过,从三场比赛的效果来看,年轻队员们的表现显然并不能令人满意,包括在东亚运动会上大红大紫的陈涛和郜林,虽然他们的表现受到缺少合练以及不适应对欧作战的客观因素的影响,但其自身能力以及经验的欠缺却仍是主因。

  通过本次西行拉练以及2005年进行的其它赛事不难看出,目前朱广沪进行的国足改革还只是刚刚起步,新老交接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陈涛也表示:“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年轻国脚还处在一个学习和适应的阶段,要想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国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朱广沪冀望来年再战

  “虽然我们欧洲拉练已经结束了,战绩也不是非常理想,但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5天进行3场比赛对球员是很大的锻炼,与此同时,最后一场比赛也给我了很大的启示,球队在克服旅途疲劳以及身体疲劳方面有了更丰富的经验,相信队员从中也能得到很多的启发,事实上球员赛后的普遍反映也非常好。”总结起这次西班牙拉练之行,主教练朱广沪还是感觉比较满意。

  对于这次的收获,朱广沪坦言:“毕竟这次西班牙拉练对球员的意志力是个很好的锻炼,大家可以算一下,我们在5天的时间内,从坐飞机到坐火车再到坐大巴,我们走了多少路程。如果能够最终找到克服这些困难的办法,那么今后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也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但既然这是一次拉练,我觉得这些问题对我们来说就是很好的锻炼,并且能够让所有的球员都能上场比赛,这对今后我们对付亚洲球队,参加亚洲比赛都是非常有利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