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没有新年礼物 李毅自嘲:都快下岗的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3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马德里报道 2005年12月31日下午5点,拉斯罗萨斯名品街的一家咖啡店里,记者与李毅慢慢聊着,话题逃不开坎坷的2005和未知的2006。大帝说,对于2006,他有些迷茫,“没有新年礼物就对了。”

  12月28日,李毅攻破欧门,但却低调得可以。“都是快下岗的人了,还怎么笑得出来……”30日,朱家军挑战桑坦德,也是中国队2005的最后一战。再一次,李毅表现了良好的状态,一次射门差点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对于自己的表现,大帝也非常满意,“觉着这场比赛还能进球。”可惜30分钟后,朱广沪突然将他换下,就连桑坦德主帅赛后都不禁发问:“你们为什么把10号那么早换下?除了门将,我觉得他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要是继续留在球场,也许还能进球。”

  桑坦德沙丁鱼人体育场,李毅结束了2005。他这一年的经历,也许比不少人一辈子都丰富。“我算是什么滋味都尝过了……”2005年的最后一天,国家队来到

马德里,队员便去拉斯罗萨斯名品街购物。然而,李毅对购物却一点兴趣也没有。“怎么不买点东西呢?”“都要下岗的人了,哪还敢在国外乱买东西啊?”他的玩笑,竟然有一丝苦涩。

  过去的一年,李毅状态一般,与训练不系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准备期训练系统的话,我能找回当年的状态,我对于自己很有信心。”

  走出咖啡馆时已是黄昏,落日余晖将天空染成灿烂的红色。西班牙新年有一个风俗习惯,新年之夜在太阳门广场听12声钟响再吃12粒葡萄,就能让自己在来年交上好运。“你也去吃点葡萄吧?”没想到,大帝的回答竟如此坚定,“算了吧,晚上我哪儿都不想去。”也许,他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