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球队并不是主要对手 朱广沪现在只等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马德里报道 辞旧迎新。2006年1月1日凌晨0点30分,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下榻的马德里卡斯蒂利亚门酒店的房间里,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TITAN:新年刚开始了30分钟,你将怎么面对新的一年?

  朱广沪:我的记事方式是,永远是下一个任务。因此新的一年对我来说,并没有根
本的不同。我的下一个工作是亚洲杯,然后可能是亚运会。

  TITAN:在过去的9个多月里,你带领的国家队打了许多场比赛,有输也有赢,尤其是欧战,给大家的印象很深刻……

  朱广沪:对球迷来说,更关心的是我们能否赢球,或者说能否打破欧洲门。但我不是这样看的。欧洲球队并不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我们的主要对手来自亚洲。我们与欧洲队打热身赛有两个目地,一是能够在强手那里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教训,用句最普通的话,欧洲队都能打了,打亚洲队的困难不就少许多了吗?第二个原因,是我们还一时找不到需要热身的对手,人家也忙,

中国队目前的能力,还不足以让亚洲对手争着来交流。

  TITAN:通过这些比赛,你是不是发现了在2006年可以大胆使用的球员?

  朱广沪:是的。这次我特意带了许多年轻队员,发现有许多球员很值得信赖,尤其是一些替补。比如说崔鹏,虽然我有一次只让他上去3分钟,但他的准备和努力与上场90分钟没有什么区别;谭望嵩今年20岁,但他在场上的能力和机灵程度,显示着他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相信我的眼光,他只要努力,一定能够出来!卢琳,我虽然只让他打替补,但他上场后在中场的接应能力不错。王栋在这几场都打得不错,虽然在进攻的传球上还要努力,但他是一个能够取得很大进步的球员。

  TITAN:第3场对桑坦德竞技队,你用郑智当中卫,是因为后防没有人吗?

  朱广沪:不完全是。我这也是为2006年准备的。郑智被停赛3场,而且必须是亚足联主办的正式比赛,也是说亚洲杯前3场他是不能打的。没有了郑智,谁来替他打中场?这个问题必须从现在开始解决。另外,我们的中卫人选确实紧张,郑智打过中卫,这也是一举两得。

  TITAN:这次拉练赛,对队员的刺激应该不小。他们是否明白了呢?

  朱广沪:当然。昨天(12月31日)我与老二(孙祥)、杜震宇、谭望嵩、郜林等都进行了谈话,这些队员在与西班牙对手比赛后,都有强烈的感受,觉得一下子提高了不少。他们对我们训练中的快速、逼抢、转移的要求有了感性认识,知道踢足球一定要这么做。这使我很高兴,至少我们没有白来。还有郑智、季铭义、肇俊哲等老队员,他们场场首发,累得不行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体现一个职业队员应该具有的素质,给年轻队员树了很好的榜样。

  TITAN:郑智的身体看上去很单薄,对抗能力差,可能会影响他能力的发挥。

  朱广沪:我们应该有专门的体能教练和理疗师,针对他的情况进行特殊的训练。在欧洲,都有这种医疗手段。姚明在NBA,不也有专门的教练帮助他练得更壮吗?

  TITAN:06年你的任务是什么?

  朱广沪:亚洲杯。2月22日,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就开始了,这是我们要重点准备的比赛。我现在就等着4日亚洲杯抽签了。原准备与西亚球队进行热身赛,后来没成功。中国队在重大比赛上,经常在西亚队面前跌倒,因此我非常希望队伍能够到西亚去打几场,熟悉一下那里的气候,那里的草皮,甚至那里的球迷用高音喇叭在看台上助威的声音,所有的一切都应该让队员去经历和感受一番。

  TITAN:2006年的比赛有很多,有亚运会,还有德国

世界杯前在德国的几场热身赛……你会感受到压力吗?

  朱广沪:国家队在2006年有了自己的正式任务,这一点与2005年有所不同。但我不觉得有特别的压力,一场一场打,一场一场准备。永远面对下一场,就像我们现在,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2月22日亚洲杯的第一场

预选赛。我不会去想很远的事情,每一次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了,你的目标就不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