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马德里疯狂打年货 采购队伍竟也分中超中甲乙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马德里报道 国家队结束了2005年的全部比赛,国脚们心情终于可以稍微放松。12月31日是大伙在西班牙呆的最后一天,这天又没有比赛,于是到马德里街上打“年货”成了队员们的主要活动。

  国家队此次拉练几乎两次穿越西班牙,首先从北部冰天雪地的纳瓦拉赶到南部的加的斯,然后从加的斯赶到北部海港城市桑坦德,最后回到中部的首都马德里。虽然先后在四
个城市逗留,但由于每次的时间都非常紧张,国脚们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情购物。31日中午回到马德里之后,教练组立即体贴地宣布下午购物。

  午饭后,国家队发车到

马德里名品街。购物大军中没有发现朱广沪的身影,老朱是从来不参加这种外出活动的,这个时候他都会留在房间研究录像或者休息。只是在酒店大堂看到一队员手中一沓500欧元的现钞时,老朱开玩笑地说:“你们真有钱。”说得这个队员有点不好意思,居然语无伦次地说:“那朱导……你拿去花嘛。”

  国家队安排的购物地是坐落于马德里郊区的拉斯罗萨斯名品街,这是给马德里的中产阶级开辟的购物场所,主要是一些大众名牌商店。不过一些老国脚对马德里已经非常熟悉,认为拉斯罗萨斯没有什么好买的,他们询问翻译一条市内精品街的名字,翻译告诉他们是塞拉诺大街名品店,那里集中了世界上所有的顶级名牌。翻译还热心地告诉国脚那里的东西非常贵,不过这些队员们则回答:“就是要去那里买!”很快购物队伍就分成三个群体,队员们开玩笑这是“中超、中甲和乙级”。郑智、李雷雷、肇俊哲、张帅等队员无疑是属于“中超”级的,他们结伴去塞拉诺大街采购名牌;而吉祥兄弟和李彦算是“中甲”序列,三人去市内其他地方采购年货;剩下的则属于乙级档次的,这些球员要么是年轻球员,要么是俱乐部待遇比较低。

  拉斯罗萨斯名品街的商品一般,虽然只安排不到两个小时的购物时间,然而队员们一个小时就已经逛得差不多。在这里买东西的队员不太多,一方面是这里的商品吸引力不够,一方面则是这些队员的收入一般,大家都不喜欢在外面乱花钱。倒是随队的一些工作人员采购了不少年货。

  新年大采购只有短短两个小时,队员们不到7点就全部回到酒店。本来部分队员准备去伯纳乌体育场看看,这里离国家队下榻的酒店也不远,但教练组担心国脚发生意外而没有批准。因为按马德里当地的风俗,新年0点在太阳门广场有狂欢活动,到时世界各地的人们将云集太阳门广场,在那里聆听新年钟声迎接新年。

  由于新年之夜马德里的商店关门特别早,很多队员头一天没有买到什么东西。于是,教练组临时决定提前两个小时到马德里机场,让队员们在机场免税店补充采购。中午1点刚过,国家队就浩浩荡荡杀奔马德里机场。经过10天的疲惫之旅,终于能够踏上回乡的旅程,队员们心情都不错,“总算能够回去松一口气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