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身体状态令桑坦德主帅吃惊 大赞李毅最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马德里报道 在中国队西班牙拉练的3个对手主教练中,桑坦德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是唯一的现任职业队教练,赛前他就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

  “你们的球员太疲劳了!”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雷西亚多说,“早在你们上一场与安达卢西亚比赛时,我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拉莫斯在西甲并不是最优秀的中卫,在身高和头球技巧上都存在着缺陷,但我也没看到任何一位中国球员在与他的头球拼抢中占据优势
。所以我只能说,中国球员的身体状态让我感到吃惊。”

  普雷西亚多突然抛出了问题:“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朱带了30名球员,首发11人却变化不大?”没等记者回答,他又说:“是不是外界压力太大?同样作为主教练,我想有时不需要解释我也能理解朱的某些想法。”回顾2比0的比分和比赛过程,普雷西亚多并没有否定手下败将:“如果仅仅看比分

中国队是完败,但如果看过整场比赛,可能就不会这么认为了。中国队共有3次破门机会,10号(李毅)的单刀和11号(曹阳)的一次头球一次门柱,如果这3次机会把握住1次,比分都不是这样。如果说中国队这场比赛没有进球或者逼平我们,那需要加强的应该是球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他毫不掩饰对李毅的赞赏:“除去你们的门将,10号(李毅)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不仅是这场,还包括上场中国与安达卢西亚的比赛。如果他继续留在场上,也许下半场还会有进球。”

  谈到中国队的缺点,普帅强调了定位球防守,“中国队定位球防守的问题比较明显,我们罚那粒任意球时,我们一名队员很容易就挤开了你们的人墙。而且你们15号(肇俊哲)本有时间伸腿将球挡出,却没任何动作,这就是防守思维和习惯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