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除夕也集训 新国家队组成论能力不论年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马德里报道 1月12日到28日(农历除夕),中国队将进行2006年第一次集训。本次集训目标很明确:准备2月22日的亚洲杯小组赛首战。

  与以往相比,06首训有两大明显不同:一,集训点放在昆明。此前朱家军从未上过高原,之所以选择春城,朱广沪主要是看中那里的环境和气候。队伍从马德里回国后,助理教练将马上赶往昆明红塔基地,事先考察训练条件。二,集训没有任何年龄“概念”。朱广
沪说,只要符合国家队要求,不管是18岁还是38岁,一律入选,“打亚洲杯没有年龄限制,年轻队员要想进来,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借梯子上’并不是一个好办法。”

  西班牙拉练,朱广沪进行了大幅换人,他努力想把所有队员都派上场,以便仔细观察他们的情况。三场比赛下来,老朱心里多少有了点谱,他私底基本谋划了一下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具体我还没最后定,但肯定会有许多没有参加本次拉练的球员入选。”虽然老朱没有完全挑明,但有几人的回归是确信无疑的,“比如谢晖、王亮、张永海等。”

  参加本次拉练的

中国队以1983、85年龄段队员为主,他们是08奥运会的主力军。但面对强大对手,小将们能力不足的弱点还是暴露出来。朱广沪不得不承认,竞技体育是没有速成的。对于外界“未来国奥可以输两年球,但第三年要赢球”的说法,老朱表示了不同看法:“连输两年,也许第三年自信心就输没了,想赢球就更难了。”

  接下来进行的亚洲杯

预选赛,是中国队2006年最重头任务,不能有半点马虎。因此老朱决定,新一期国家队组成“论能力不论年龄”。届时海归能否归来呢?“2月22日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有点悬。但是3月1日第二场他们都能回来,我们将用最强阵容出战。”朱广沪肯定地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