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新人值得期待 前锋线成制约球队前进重要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0:31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报道 0比1,1比4,0比2。昨天凌晨,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0比2不敌桑坦德竞技。虽然了却了“破欧门”情结,但以3连败结束2005年的征程,多少还是让沉浸在新年气氛中的球迷感到不爽。

  战报·郑智后撤效果不佳

  本场比赛,为了演练新阵容,朱广沪将郑智的位置后撤。对于这个新位置,郑智显然没有适应。上半场不到第3分钟的时候,桑坦德竞技发动快速进攻,主队在左路拿球后摆脱孙吉正面防守后传中,虽然在中路中国防守的球员人数很多,但仍被霍纳坦·巴列找到空当。这个失球和郑智的失误密不可分,如果当时郑智能果断出脚,紧贴对方球员,霍纳坦·巴列也不会这么轻松获得射门机会。

  第29分钟,又是郑智的犯规送给了对方一个任意球。阿约塞主罚中路22米外任意球,左脚主罚打人墙左侧,皮球擦着左立柱内侧飞进球网。最终,郑智的两次失误导致了

中国队的两个失球。

  总结·朱广沪还需努力

  本场比赛结束后,朱家军在2005年的总战绩为18战6胜4平8负,与欧洲球队作战的成绩则为8战1平7负进1球失14球。虽然在两个地区性运动会上获得了冠军,但这两个冠军充其量是个“初中水平”。

  刚刚过去的一年,朱广沪一直强调要学习切尔西的快速进攻,要在快速反击中学会击败对手。但从本次拉练来看,队员在这方面还需要磨合。此外,前锋线一直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也是制约球队前进的一个重要因素。

  展望·新人值得期待

  每次拉练,国家队总是能涌现出1—2名表现不错的年轻队员。本次西班牙拉练有望进入日后国家队主力的将是王栋和曹阳。

  连续两场比赛,曹阳都有不错的表现。从右边卫到左边卫,曹阳能上能下,并且上下半场分别打出中国队有威胁的射门。更加可贵的是曹阳是典型的“满场飞”,要实现朱广沪的快速反击战术,这样的队员是不可或缺的。

  除了曹阳,另外一名表现出色的队员是王栋。几场比赛下来,王栋无论是传球和跑位都表现出不错的领悟能力。王栋在国家队的3场比赛中客观地说表现不错,外界认为,在这个位置上最可能在未来国家队中站住脚根的就是王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