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拉练国足习惯性失败 有收获进攻越来越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14 现代快报

  一败,二败,三败。北京时间昨晨,国足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是一场习惯性失败。

  对缺少一半主力的国足来说,昨晨0:2输给桑坦德的比赛,输的就是比赛内容。又一次“快速丢球”,又一次中场失控,尽管国足拥有了更多的进攻色彩,但依旧输得无话可说。

  场边,朱广沪一直皱着眉头。中场休息时,他还冲着一些球员发了火。

  弟子犯错

  把郑智从中场撤回防线,这是朱广沪不得已而为之。然而,正是这一变阵,导致了昨晨国足的两个丢球。

  本次欧洲拉练,国足前两次失利,都输在后防线。首战张帅、次战刘巍,均被认为难担大任。于是,在李玮峰和杜威缺阵的情况下,朱广沪起用了一年多未踢中后卫的郑智。然而,在比赛场上,身体状况一般的郑智,却成了国足后防线上的“突破口”。开场仅1分钟,郑智未盯住对方前锋,导致后者轻松破门。第39分钟,桑坦德又利用郑智在禁区前的犯规,罚入了直接任意球。与此同时,朱帅的另一名弟子李雷雷,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也不佳,国足的两个丢球,李雷雷在扑救时,都判断错了方向。

  进攻出彩

  不过,从欧洲拉练的3场比赛来看,国足的进攻越来越出彩。

  昨晨,无论是李毅的射中边网,还是曹阳的射中门柱,都可以看成是“亮点”。经过3场比赛的磨合,国脚的配合正趋于默契,中前场传接已不再生涩。此外,随着郜林、毛剑卿等人的成熟,朱广沪将拥有可靠的进攻力量。

  本次欧洲拉练,国足遭遇的3个西班牙对手,技术风格鲜明,拥有一批优秀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国足能在偏重防守的情况下,创造出一定的进攻机会,还算比较难得。一般而言,今后面对亚洲球队时,国足不会如此被动,也将拥有更多的控球机会。那么,在未来征战亚洲赛事时,面对风格类似的沙特等球队,国足将拥有相对丰富的进攻经验。

  阵容难定

  从本次欧洲拉练来看,朱广沪面临的一大问题,是主力阵容难定。不但阵容难定,而且连阵型也难定。从考察球员的角度来说,朱广沪派上了除替补门将以外的全部球员。但从磨合阵容的角度而言,成效不大。

  从朱广沪对郜林、毛剑卿等人的挖掘来看,他还在寻找“天才”。不过,目前能踢得上绝对主力的,也只有六七人。在本次欧洲拉练中,3场比赛发挥都比较好的球员,只有李毅、肇俊哲等几人。短期内,朱广沪不会拥有更好的“兵源”,看来国足需尽快制定整体作战的战略。

  需练防守

  欧洲拉练前,不少国脚都希望能“赢一场球”。但3战3败,进1球、丢7球的战绩,实在有点拿不出手。不过,考虑到国足5天打3场比赛,又长途奔波,加上对对手了解不够,因此这3场比赛中,还是有“内容”可言。接下去,国足应当将训练重点放到防守上。一方面,练后卫之间的协防保护,另一方面,练定位球、角球的防守能力。

  在

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上,国足之所以能拿两个冠军,依靠的就是防守。昨晨赛后,朱广沪也已经表示“防得住才攻得出”。因此,本次拉练之后,“朱家军”的“防守色彩”将进一步加重。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